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失主或上门或发帖致谢拾金不昧的公交司机
司机们回应:这是我们的职责!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9-01 08:51

  近日下午3点左右,县公交公司稽查科门口传来了一声声“谢谢、谢谢”,只见一位50多岁的妇女,一手提着一箱牛奶,一手拎着红色布质手袋,被公司值班工作人员胡勇婉言谢绝至门口。原来,这位中年妇女是为了答谢帮她找回钱袋的101线公交司机胡家春。

  “当天上午8:45左右,车子到达起始站后,打扫卫生时发现驾驶室后座位上有一个红色布质手袋,里面有现金2000余元、两张邮政储蓄卡。”101线浙BE5666车当班司机胡家春告诉记者,当时乘客已全部下车,车上无人,包内又无失主联系方式,“用这种布制手袋的,应该是一个年纪偏大的人,丢失了那么多钱,肯定很着急。”

  胡师傅第一时间向车队长联系,将捡到的手袋上交给车队长暂行保管,随后交公司稽查科处理。这已经成了公交司机处理类似情况的一套标准动作,胡师傅告诉记者:“因为大部分失主会去公交公司询问消息,所以第一时间一定要联系上级和公司,否则失主得不到最新信息,心里肯定更加着急。”

  果然,当天上午,心急如焚的失主很快找到了公司,得知包已被司机捡到的消息,当下放心了。下午,失主带证件核对了遗失钱物,毫无损失,领回后激动地称赞公交司机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

  无独有偶,8月20日,大学生叶晨宇去火车站取22日出发回校的车票,回家时乘坐102线浙BE5639车葛主相师傅的车子,到站下车后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里面有身份证、火车票、银行卡以及一些现金。

  “丢钱事小,丢身份证车票可就麻烦了。”万分着急的时候,叶晨宇回想起自己坐在最后一排,中途帮忙抱一个孩子上座位,猜想可能就是在那时候把钱包落车上了。“那时候着急,没多想,马上乘坐另一辆102路公交车,向司机师傅说明情况,请求帮助。”司机听说了叶晨宇的情况后,立刻挨个打电话询问其他司机车上是否有遗落的钱包,而此时葛主相已经提早发现钱包,并且作为失物带回车站办公室妥善管理了。

  当天,叶晨宇顺利地领回了钱包,深受感动的他在网上发帖致谢:作为一个生活在宁海二十来年的宁海人,可以说经常坐公共汽车,过去没有在意,但是到了很多别的地方,发现还是家乡的公交好,尤其是今天的事情,让我真的不发感谢信都不行,我要万分感谢102线5639车司机师傅葛主相以及所有帮助我寻找钱包的师傅!我爱我的家乡宁海!

  然而让这些乘客感动的司机们,提起这些事来还有些不好意思。101线公交司机胡家春笑着对记者说:“急乘客之所急,妥善保管好乘客遗落的物品,是我们司机应该做的事。”102线公交司机葛主相说:“这是我们的职责,是分内之事,不值得市民大加感谢。” (记者方景霞)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野蘑菇毒倒一家四口
·司机们回应:这是我们的职责!
·“针警”在路上书写忠诚
·为钱走毒路 86克误终生
·一熟食摊主被批捕
·献血,为生命加油
·不为掌声不为鲜花 只为一张释然的脸
·我县成立预防和处置食物中毒专家...
·强蛟海螺水泥码头完成扩能升级正...
·我县实行四大类社会组织直接登记
  图片推荐:
岗位练兵赛技能
摆出你的创意
县人大代表突击检查食品安全
月饼飘香敬老情
立警为公 执法为民
在希望的田野上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