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中科院、人民大学调研组来我县调研“村级权力清单36条”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9-30 08: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 9月26日上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教授冯兴元、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毛寿龙等组成的调研组,来到我县桃源街道下桥村,调研“村级权力清单36条”运行情况,并就如何加强和创新农村社会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约束村干部权力,今年2月,我县将涉及村级权力的条文进行整理,并出台了《宁海县村务工作权力清单36条》,对19项村级公共权力事项进行了固化,对17项便民服务权力事项进行了明确,内容涵盖了大到工程招标,小到盖章打证明几乎所有的村务工作。“村级权力清单36条”的出台,让村干部手中的小微权力首次有了明确的“边界”。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下桥村“村级权力清单36条”贯彻落实情况介绍,并对该村积极贯彻落实“村级权力清单36条”的各种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调研组一致认为我县出台“村级权力清单36条”,对农村小微权力进行规范和监督,不仅将农村小微权力“关进笼子”,有效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更是有效推进了村务工作的阳光操作,促进了农村基层廉政建设,巩固和发展了农村基层基础。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一条从冠庄流出的河
·弘扬“下洋涂”精神 建设幸福美好...
·给劳动者送上被拖欠的工资
·邀请退休教师“回家看看”
·深甽镇平安创建 多样宣传
·晴意正浓 秋色无边……
·感受定向运动奇妙之旅
·村民“百事通” 群众热心人
·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打造温泉风情小镇
·桃源街道大屋村启动拆迁签约
  图片推荐:
桃源街道大屋村启动拆迁签约
邀请退休教师“回家看看”
给劳动者送上被拖欠的工资
弘扬“下洋涂”精神 建设幸福美好家园
一条从冠庄流出的河
2014全国定向公开赛(宁波站)在前童镇举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