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感受定向运动奇妙之旅
——2014年全国定向公开赛(宁波站)前童开赛小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0-13 08:52

  “这边集合!这边集合!”前天上午,前童游客中心广场彩旗飘扬、人头攒动,2014年中国(宁海)运动休闲大会全国定向公开赛(宁波站)在这里正式开幕。据了解,本次比赛共吸引了9个省及香港地区的37支队伍260余名定向运动爱好者参与。

  动感的乐声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定向运动爱好者紧张地做着热身运动。有人跑步,有人直接将脚放到队友的肩膀上拉韧带,其中身穿标有“杭州定向”运动服的参赛团队边打闹边热身,显得格外热闹,记者决定去一看究竟。

  “我们是杭州观成中学定向社的,我目前是高一学生。”该中学定向社社长王贝利告诉记者,这次定向比赛对他们来说压力不大,“拿名次没问题,我们是抱着争第一的目标来的,主要对手是中山纪念中学定向队。”原来,杭州定向团队与中山定向团队已经是老对手了,此次比赛狭路相逢,杭州定向团队一致表示:“一定要打败他们!”

  上午9点,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百米定向赛第一组参赛运动员手拿定向地图冲出起跑线,向附近的观众展示了“边看地图边跑步还不怕撞”的神技能。树丛边、小道边、水池边,一个个或隐秘或明显的点签器,有时候同时被多名从不同方向过来的运动员找到,短短两分钟过后,记者就发现有运动员向终点冲刺,表情可用“咬牙切齿”来形容。如果说上午的百米定向比赛看的是激情,那下午的短距离定向看的就是风情了。小桥流水、古镇人家,踩在石子路上,寻找暗藏在小巷里的点签器,这一别有特色的定向比赛氛围让瑞典定向越野五日赛的中国推广大使Lucy赞叹不已。她感叹:“这边风景太好了,跑着跑着看起了风景,差点忘了比赛!”(记者方景霞)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一条从冠庄流出的河
·弘扬“下洋涂”精神 建设幸福美好...
·给劳动者送上被拖欠的工资
·邀请退休教师“回家看看”
·深甽镇平安创建 多样宣传
·晴意正浓 秋色无边……
·感受定向运动奇妙之旅
·村民“百事通” 群众热心人
·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打造温泉风情小镇
·桃源街道大屋村启动拆迁签约
  图片推荐:
桃源街道大屋村启动拆迁签约
2014全国定向公开赛(宁波站)在前童镇举行
我县又将新增1275套保障房
小手电照亮大市场
2014年度宁海县律师辩论赛决赛拉开帷幕
跃龙“村级权力清单三十六条”宣传全覆盖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