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宁海在行动 正文
     高级检索
 
“三破三立”推动思想大解放 “四实四快”推动发展大跨越
县委召开读书会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0-13 13:5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海明) 10月11日,县委召开读书会,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三破三立、四实四快”为主题,迅速在全县掀起新一轮解放思想的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更科学的眼光审视全局,以更坚定的决心争先进位,以更优良的作风狠抓落实,着力推动事业大发展、发展大跨越。县委书记褚银良主持会议并讲话,杨勇、戴霖军、尤玲娟、林坚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读书会上,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主要领导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加快工作顺利开展发表了看法、提出了建议。

  褚银良强调,要掀起新一轮思想大解放,着力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桎梏,切实以思想大解放促进事业大发展。新的经济形势、新的历史阶段、新的竞争环境都迫使我们破旧立新,只有大刀阔斧破旧立新,才能适应新常态、构筑新优势、打开新思路、创造新格局、推动新发展。要围绕县委作出的“两美”宁海建设战略部署,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着力破除在认识和实践中存在的误区,使之真正成为全县上下共同的责任和目标。要通过“破自满情绪、立忧患意识,破求稳情绪、立担当意识,破畏难情绪、立拼搏意识”这“三破三立”,以革故鼎新、破而后立的智慧和勇气,进一步扫除思想障碍、拓展战略眼光、确立科学举措,合心合力把“两美”宁海建设好,推进好。

  褚银良强调,要推动新一轮作风大转变,着力扫除一切现实存在的作风弊端,切实以作风大转变促进发展大跨越。要说实话,不失真、不失信,推动发展氛围加快营造。要跳出“利益格局”、摒弃“好人主义”、防止做“半桶水”先生,努力形成“包容兼听”的环境。要办实事,不畏难、不畏烦,推动发展瓶颈加快突破。要以小博大,盯牢细节不放松;聚力攻坚,盯牢顽疾不放松;精准发力,盯牢重点不放松,特别是在继续破解土地、资金、人才要素制约,优化项目投资建设环境、构建完善“大信访”工作格局,以及省市工作部署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等方面,要强化担当,强力推进,加快突破,取得成效。要出实招,不守旧、不守缺,推动发展优势加快提升。要努力变“制定”为“定制”、变“短板”为“跳板”、变“城同”为“同城”,走出一条特色化发展之路。要求实效,不虚飘、不落空,推动发展业绩加快凸显。要用“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用“数字化”的形式体现发展成效,用“显微镜”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进一步更新理念、提振精神,满怀豪情、追赶跨越,聚力开创“两美”宁海的光辉未来。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勇围绕会议主题,着重就宁海区域经济如何实现跨越发展指出,首先要认清我们实现经济跨越发展的“动力源”在哪里。要解开思想“扣子”,突出市场导向、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始终把解放思想作为跨越发展之“源”;要迈开改革步子,理清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努力打造“有限、有为、有效”的服务型政府,加快国企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要多出创新点子,积极探索试着干、创新新路大胆干,加快推进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和旅游开发等体制建设,完善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社会事业发展。其次要找准实现经济跨越发展的“发力点”在哪里。要引爆工业这个发力点,打破一个格局、形成一个梯队、培育一批龙头、打造一群亮点;要狠抓项目这个发力点,注重项目谋划的全局性、项目前期的充分性、项目保障的科学性和项目投资的有效性;要狠抓招商这个发力点,坚持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招大引好、招新选优、招才引智。再次要明晰实现经济跨越发展的“引力场”在哪里。一方面要做强平台,通过做好规划、做优功能、做细定位和做精产业,实现提档升级,发挥好大、中、小平台的阵地作用;另一方面要做优环境,以自然生态环境的基础,发挥空间环境优势,努力打造阳光、高效和服务型的政务环境,不断优化干事创业的人文环境。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一条从冠庄流出的河
·弘扬“下洋涂”精神 建设幸福美好...
·给劳动者送上被拖欠的工资
·邀请退休教师“回家看看”
·深甽镇平安创建 多样宣传
·晴意正浓 秋色无边……
·感受定向运动奇妙之旅
·村民“百事通” 群众热心人
·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打造温泉风情小镇
·桃源街道大屋村启动拆迁签约
  图片推荐:
桃源街道大屋村启动拆迁签约
邀请退休教师“回家看看”
给劳动者送上被拖欠的工资
弘扬“下洋涂”精神 建设幸福美好家园
一条从冠庄流出的河
2014全国定向公开赛(宁波站)在前童镇举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