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用心筑造新城安居梦
——走进新城城中村改造安置小区建设现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0-31 08:26

  “原来这一片地方只是乡村田地,压根没想过会建小区,这以后村里都往新盖的小区里住,以后就是城里人了呢。”站在桃源北路上,途经下洋吴住宅小区的下洋吴村民张大伯对记者说道。在桃源北路的庆安路南侧,新建的下洋吴住宅小区已掀起盖头来,使得新城市中心区东面的城市面貌露出崭新一角。

  昨日,下洋吴住宅小区一期建设工地内,仍然是处处忙碌的景象,记者看到,一期工程共有8幢11-18层的住宅,小区内十分宽敞,虽然现在还只看到几幢高层住宅的主体,但已经可以感受到整个小区高标准建设的氛围。“下洋吴住宅小区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于2012年8月初开工建设,高层主体已全面结顶,目前基本完成墙体粉刷、门窗安装等装饰施工,进入进户门安装、油漆等施工。”项目负责人张胜利向记者介绍。记者了解到,下洋吴住宅小区总用地面积约120亩,其中一期工程用地面积39.4亩,共8幢高层住宅楼(430户),工程造价1.71亿元;另外,二期工程也于下半年进场,并已进行基础土方开挖施工。

  位于下洋吴住宅小区东侧区域的,是杨家住宅小区,从部分在建的住房可以看到整体面貌,有高层住宅也有排屋。据介绍,该小区建设依托北面的山体,充分结合地形地势,在其东南侧布置了排屋和沿街商铺,西侧、北侧布置多层住宅和高层公寓,整个小区呈东南低、西北高的空间格局。为便利今后居民,小区内除了商业设施,还建有幼儿园。项目负责人胡远强介绍,目前幼儿园和一期两幢高层公寓已基本建成,二期高层公寓主体即将结顶,排屋进行主体施工,部分进入装饰施工。和下洋吴住宅小区一样,杨家住宅小区也分两期建设,总用地面积约144亩,总建筑面积约13.86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共2幢高层住宅楼(88户);二期工程共2幢高层住宅楼及40幢排屋,目前二期工程有序推进。

  (记者胡琦通讯员罗安艳邵映菡)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拉高标杆 突出特色 打造“中国美...
·2014年宁海县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医达通”让求医问药更轻松
·主题秋游乐无穷
·茶艺师培训班受追捧
·抵押投资尝苦果 四代同堂居无所
·质量问题?安装问题?
·坚守在高山上的“引路人”
·同心共建省示范文明县城
·县直机关举行趣味运动会
  图片推荐:
2014年宁海县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县第十一届群众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
大海啊,我的故乡
县直机关举行趣味运动会
桃源开展敬老月活动
茶艺师培训班受追捧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