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发展运动休闲产业 打造运动休闲之城
2014中国(宁海)运动休闲大会系列活动成功举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1-03 08:3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银宁)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仅仅10天,宁海率先吹响“冲锋号”。10月31日,“运动休闲产业突破与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2014中国(宁海)运动休闲大会主题交流活动各界专家在宁海开讲,拉开了2014中国(宁海)运动休闲大会系列活动帷幕。

  开幕式和主题交流活动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涂晓东主持。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续川,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巡视员黄美荣、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宁波市副市长张明华、宁波市体育局局长李浙闽,县领导褚银良、杨勇、戴霖军、尤玲娟、应亥宗、娄黛敏出席。

  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对大会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近年来,宁海县委、县政府把运动休闲上升到产业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特别是通过建设首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承办全国体育经验交流会、举办中国户外运动节和体育休闲用品博览会等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全国打响了宁海运动之城的品牌。我们相信只要持之以恒,扎扎实实朝这个方向去努力,宁海一定会因户外运动而得到全方位可持续的发展。

  副市长张明华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发展运动休闲产业已经越来越成为社会的文化生活自觉行为选择和产业经济发展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宁海进一步整合资源,承办运动休闲大会,不断提升宁海户外休闲运动品牌的影响力和关注度,为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发展运动休闲产业注入了新的动力。同时,也真诚地期待与会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和各地成功经验,为运动产业突破发展带来有益的启示和借鉴。

  县委书记褚银良在会上致辞。他表示,众多专家学者、投资机构、实体企业济济一堂,共同寻找全民健身和产业发展的结合点,探讨运动休闲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转型的发展路径。对宁海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借鉴机会,是一个把脉体育产业发展的高端平台。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多开良方妙药。我们也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各地的交流合作,努力在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上谋求新的突破、创造新的业绩。

  在大会主题交流活动中,众多专家学者围绕“运动休闲产业突破与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航空体育运动发展”、“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运动休闲产业实践”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地方政府及产业界实践经验,对现代服务业转型发展、体育产业机遇以及运动休闲产业突破进行了分析展望。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勇从坚持因地制宜谋划运动“一盘棋”,坚持品牌引领建设运动休闲“两条道”,坚持产业导向奏响运动休闲“三部曲”三个方面,介绍了宁海发展运动休闲产业的情况,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造型炫酷电动独轮车现身宁海街头
·百名学子绘就平安宁海
·北大门的守护神
·种下绿色梦想
·妻生意失败欠债10万 丈夫提取公积...
·乘客设套骗车主 竟然一骗一个准
·一叶知秋 秋叶知多少?
·百姓热线
·全县教职工举行佳木斯操比赛
·越溪打造小微权力“阳光课堂”
  图片推荐:
造型炫酷电动独轮车现身宁海街头
平安宁海 警民共建
百名学子绘就平安宁海
越溪打造小微权力“阳光课堂”
全县教职工举行佳木斯操比赛
种下绿色梦想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