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作案20余起 案值12万
乘客设套骗车主 竟然一骗一个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0-31 08:4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水玲玲通讯员尤吉吉)近日,宁海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系列性诈骗营运车主案件,犯罪嫌疑人在宁海、象山、北仑、镇海、三门等地作案20余起,案值近12万元。

  到底是什么样的骗局有如此“神效”?今年7月以来,宁海营运车主被诈骗案件时有发生。案犯以营运车主为侵害对象,在租乘过程中以打电话谎抬身价、谎指沿途工厂及商铺为己所有等手段,在骗取车主信任后,捏造“亲友交通肇事亟需医疗费用”、“身份证被交警查扣无法取款”等情况,向车主借钱后逃匿,案值少则1500元,多则5000元。经警方分析认为,多起案件系同一人所为,遂并案侦查。

  9月24日17时,有人谎称其哥哥酒驾肇事伤人,须急赴医院交钱处理,在胡陈乡赖家村中巴车站租乘了受害人赖某的汽车。中途,该人在途经力洋时走进一家工厂,自称向业主借钱应急,赶到医院后,谎称随身现金不够,向赖某骗得3000元后逃匿。接到报警后,县刑侦大队、跃龙派出所通过侦查确定该人正是缉捕中的系列性诈骗嫌疑人。随后,侦捕组兵分两路,一路对案发周边区域开展调查走访,另一路及时开展案犯行动轨迹侦查,最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蓝某。

  这一系列性诈骗营运车主案就此告破。跃龙派出所还追回了部分赃款,并在日前举行的退赃大会上将追回的赃款公开返还给受害人,收到了受害群众赠送的7面锦旗。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加强网吧监管 倡导文明新风
·平安宁海 警民共建
·我县两大做法入选市权力清单工作...
·用心筑造新城安居梦
·打造海洋经济强县 构建和谐平安渔区
·“微”力量架起一座爱心桥
·第三届中国户外用品博览会今日开幕
·2014中国(宁海)运动休闲大会新闻...
·拉高标杆 突出特色 打造“中国美...
·2014年宁海县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图片推荐:
平安宁海 警民共建
2014年宁海县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县第十一届群众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
大海啊,我的故乡
县直机关举行趣味运动会
桃源开展敬老月活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