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妻生意失败欠债10万 丈夫提取公积金还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0-31 08: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水玲玲通讯员于珊婉)夫妻本是同林鸟,你有事来我担当。县法院日前执行了这样一起案件,宁海有一女子因生意失败欠下10万元债务,却对欠债一事只字不提,整日流连赌桌。被告上法院后,在银行上班的老公最终用住房公积金替她偿还了债务。

  2013年4月,四十出头的潘某因经营服装生意所需,向朋友陈某借了10万元。今年4月,到了约定还款期限,潘某却对还钱的事只字不提。几番催讨无果后,陈某无奈向宁海法院提起了诉讼。在承办法官的调解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潘某答应每月还5000元给陈某。实际上,潘某仍分文未付。

  9月,陈某向宁海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经查询后得知,潘某名下没有房产、车辆信息。潘某的老公李某在银行工作,每月工资有4000元左右。执行法官考虑,如仅靠扣划李某工资,完全执行到位需要两三年时间,于是计划用李某的住房公积金进行执行。经调查,李某的公积金账户中有13万余元。考虑到住房公积金是政策性专项资金,法官首先联系了李某的单位说明情况。经多方协调,李某最终签字同意,全额偿还欠款。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加强网吧监管 倡导文明新风
·平安宁海 警民共建
·我县两大做法入选市权力清单工作...
·用心筑造新城安居梦
·打造海洋经济强县 构建和谐平安渔区
·“微”力量架起一座爱心桥
·第三届中国户外用品博览会今日开幕
·2014中国(宁海)运动休闲大会新闻...
·拉高标杆 突出特色 打造“中国美...
·2014年宁海县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图片推荐:
平安宁海 警民共建
2014年宁海县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县第十一届群众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
大海啊,我的故乡
县直机关举行趣味运动会
桃源开展敬老月活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