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天广路早市喧闹脏乱居民烦
管理总动员让马路市场不再“涛声依旧”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1-14 08:34

  近些天来,家住城区天广路的张先生在早锻炼时的心情好了不少,原先每次从潘天寿广场回家,都会因为天广路上乱糟糟的“马路市场”坏了一早的好心情。“大清早摊贩就开始放电子喇叭叫卖,扰得周边住户睡不好觉,还影响道路通行,现在经过管理清爽的马路又回来了。”张先生对记者说道。经过城管部门一个月来的集中管理,让周边居民备受困扰的天广路在近日终于和“马路市场”告别,恢复了以往干净整洁的道路面貌。

  图便利“马路市场”引来纷扰

  今年5月份以来,城区天广路由最初的零星自产自销摊贩,变成了各路摊贩聚集的“马路市场”。“这里虽然距离跃龙市场近,但能少几步路也让一些市民选择在摊贩处买菜买肉。自然而然,更多的摊贩也瞧准了这块好地方,”县城管局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范广根对记者介绍说。“虽然节省了不少居民买菜的时间,但由于摊贩大都在四五点钟聚集,对周边市民休息,和周边中学教师上班通行,环卫工人道路保洁等都带来了诸多问题。”

  诸多矛盾的引发也让相关部门开始关注这个“马路市场”,并在10月初开始集中整治。

  图放心建议去正规市场买菜

  为恢复天广路道路秩序,县城管局联合县资产经营管理公司,从10月13日开始,每天清晨4点至6点之间安排20余名执法人员对该路段进行集中管理,开展摊贩劝导,在6点半后由县城管局机动中队不间断进行巡逻保持疏导效果。整治期间,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暂扣各项经营工具30余件,简易罚款50余次。期间也有不少摊贩不愿搬离,在执法队员多次耐心劝导下,加上不少周边居民也希望该路段恢复整洁秩序,使得摊贩疏导工作成效明显。“在近两周管理后,摊贩就不再往这边聚集了。我们接下来一个月也将继续保持管理力度,并安排了专人执勤,确保长效。”县资产经营公司市场中队中队长龚其平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比如流动摊贩的肉类可能存在质量问题,在市场就会经过严格的把关,购买也更加放心。”龚其平说。在此,相关部门也提醒市民,买菜还是建议去正规市场更安全,也会使得“马路市场”不再疯狂。

  (记者胡琦通讯员方樱金静霞)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西店基干民兵助力“五水共治”
·黄坛香榧产业与高校“联姻”结硕果
·宁海县教育督导研究会成立
·桥头胡为企业发展建“康庄大道”
·桃源三支“硬队伍”推进重大项目...
·创意文具昨亮相文博会
·县公安局真抓实干 贯彻落实四中全...
·宁波市“三美乡村”建设工作推进...
·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 合力推进重大...
·交流提升艺术
  图片推荐:
西店基干民兵助力“五水共治”
我县又将增添一处风力发电场
且将豪情筑广厦
让职工共享“文化大餐”
平安西店 你我共建
交流提升艺术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