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杨勇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调研时强调
加大改革创新力度 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1-28 08: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银宁)昨天上午,县政府召开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座谈会,专题调研“完善公共服务”工作思路。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勇强调,要深化社会体制改革,锐意创新发展思路,全面优化公共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副县长娄黛敏、张勇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勇认真听取了教育、民政、人力社保、住建、文广、卫生、人口计生以及体育发展中心等单位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肯定了今年的工作成绩,并就2015年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研究,提出了意见建议。杨勇指出,完善公共服务既是满足人民群众追求高品质生活的需要,也是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推动力,相关部门要认真分析研究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从“真正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实惠”的高度去谋划新一年的工作思路。

  杨勇强调,要以改革创新为统领,开阔新思路,拓展新途径,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社会事业取得新发展。一要创新促进转型,打造新载体新模式,推动教育、卫生、计生事业实现新突破。着力创新发展模式,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社会公共服务,逐步形成以政府为主、社会参与的公共服务供给模式;更加注重软件提升,大力培育引进名师名医,以优质资源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大力推动机制创新,不断完善联合办学、联合办医机制,实现城乡联动、统筹发展。二要加大改革力度,做好结合文章,推动文化体育事业迈上新台阶。深化文化事业改革,坚持“以文化人”、“以文化力”、“以文化物”,创造优秀文化作品,提升城市人文素质,加大文化产业培育扶持力度,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着力破解投入经营管理等难题,加快文化阵地建设。精心做好体育和产业结合文章,全力推动体育事业与旅游、健身服务、体育产品制造等产业相结合,走出一条体育事业、经济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子。三要坚持统筹发展,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动民政、社保、住房等工作取得新进展。要更加注重多元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逐步形成以居家养老为主体,其他养老方式为辅的养老体系;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加大社会组织培育和扶持力度,推动社会力量投入社区服务。要更加注重社会保障“扩面提质减负”,优化就业创业环境,探索就业创业培训与职业教育发展结合的新模式,为人们创业奋斗提供更好平台。要更加注重各类人群的住房保障需求,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充分整合利用好现有存量房,鼓励住房保障从实物向货币、从购买向廉租转变,真正使保障房惠及群众。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宁海调研卫星...
·宁海新闻网喜获“2014宁波市十佳...
·从参与网赌的那一刻起,你已经输了
·退休干部服务群众热情不减 倾情打...
·八面来风
·跃龙街道加大犬类整治力度
·加强老城区居民消防意识
·县首届职工气排球赛举行
·10家81890加盟单位领到红包
·大佳何完成“三无”船舶整治
  图片推荐:
西店小家电创业园首家企业落户
加强老城区居民消防意识
县首届职工气排球赛举行
退休干部服务群众热情不减 倾情打造东观山山顶公园文化阵地
跃龙街道加大犬类整治力度
积极构建“四位一体”模式 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