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收获的是喜悦 感受的是希望
———公民旁听人代会侧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13日 07:23:46
 
公民认真旁听。  (记者 惠广亮 摄)

  昨日上午,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大会上,一群特殊的“编外”代表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来自全县不同战线的旁听公民。他们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参与着政治生活。

  20名佩戴“旁听证”的旁听公民都是自愿报名或经民主党派、群众团体等单位推荐上来的。他们来自社会各个阶层,有工人、农民、教师、公务员等。

  当记者来到旁听席就坐时,已经参加了好几次人代会旁听的金礼方正对杨伟林说道:“今年我70岁了,又能来旁听人代会,心里那叫一个激动啊,昨晚都没怎么休息。”一边同样旁听经验丰富的公民也纷纷附和说:“虽然不是第一次,但每一次的感觉都很新鲜。”除了有“老”旁听公民外,记者还看到了不少新面孔,县住建局的范静筠就是其中一位,对于第一次参加人代会旁听的心情,她直呼激动。一早便已经坐在座位上认真地翻阅会议资料,对自己关注的内容还仔细地做上记号。

  会议上旁听公民认真地听取报告,有的戴上老花镜,有的则不时地拿笔写写画画,严肃认真的神情丝毫不输其他的代表委员们。“感受新鲜,直击民主。”这是旁听公民普遍的体会。桥头胡街道办事处的施可友深有感触地说:“当我得知参加旁听人代会时,真的是百感交集,我是一名普通基层干部,获此机会,在感谢大会组织者对我信任的同时,也感觉到自己肩上的重任。”旁听公民、长街镇妇联代表王超群的一席话更是道出了所有旁听公民的心声:“作为来自群团的旁听公民,我将以此为动力,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女性同胞在宁海建设中的半边天作用。”“我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2015年要加快推进‘电商换市’和‘农超对接’比较关注,因为这两块内容比较接近于老百姓的生活。”由团县委推荐的旁听公民娄泱泱对记者说道。 在会议结束时,许多旁听公民纷纷表示:“公民旁听人代会是民主政治生活的一个窗口,我们感觉民主离广大人民群众越来越近了,政府也更加开明、开放了。”短短90分钟的大会,让20名旁听公民意犹未尽。他们说,收获的是喜悦,感受的是希望。 (记者章莉)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高层消防安全问题
·中小学生午餐问题
·帮助外来务工人员筑梦宁海
·情系民生建诤言 集思广益谋良策
·收获的是喜悦 感受的是希望
·重视传统文化传承
·希望学校寒暑假开放体育运动资源
·“微店”质量安全谁来管
·希望大学生找工作能容易些
·土地隐性污染需重视
  图片推荐:
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抓好环境整治 建设“两美”宁海
找准新动力 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县九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集智聚力谋发展 履职尽责惠民生
跨越发展谱新篇 铺就民生幸福路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