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一个空位引起的热潮
——村级计生联络员聘用案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27日 08:51:32

  2014年5月,一市镇里岙村原计生联络员王某因感觉自己年龄偏大,不会操作电脑,不能很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的计生工作,向里岙村村委会和一市镇计生办提出辞职。考虑到实际情况,镇计生办和里岙村村委会同意叶某辞去计生联络员工作。

  计生联络员的位子一时空了出来,找谁替补?镇计生办要求里岙村村委会推荐合适的人员来担任计生联络员。

  几天之后,里岙村的村委会主任叶某来到镇计生办,跟计生办主任说,“我村陈某高中毕业,嫁到里岙村十多年了,对全村的妇女相当了解,而且在村里人缘也不错,由她来担任计生联络员最合适不过了。”

  “现在村里计生联络员的任用,不是村主任一个人说了算的。”计生办主任的一句话就把叶某给堵了回去。

  看到叶某满脸尴尬的样子,计生办主任拿出了《村级权力清单三十六条》,跟他解释,“按照我县前段时间出台的《36条》规定,村计生联络员的任用须经村委会提议,两委会会议商议,经过村民代表会议决议后再报镇计生办经过考试后批准任用。”

  “这么麻烦啊,早几年村里的计生联络员不都是书记或村长随便定个人就好了吗?”叶某听了以后,一脸迷糊。

  “看来你还是没有好好看过这本《36条》,这上面都给写着呢,我这本书就给你吧,你带回去好好看看。”计生办主任说着就把书递了过去。

  “我有的,放在家里了。不过这个把月挺忙的,我还没好好看过,回去我得好好学习学习。”叶某不好意思地向计生办主任告辞了。

  “原本以为这种发下来的宣传资料没什么紧要的,没想到一时失察,差点摔跟头。”回去以后,叶某先是组织全村干部开会,把自己的这桩尴尬事说了以后,组织大家一起坐下来好好学习了《36条》的相关内容,还就此在村里引发了学习落实《36条》的一股热潮。

  几天之后,里岙村按照《村级权力清单三十六条》上规定的程序确定了村计生联络员陈某,报到了镇计生办。经计生办考试合格后,陈某被计生办批准录用。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爱心八宝粥 浓浓腊八情
·拾金不昧受赞扬 服务窗口亮光芒
·本周气温过山车玩俯冲 降温降雨重...
·“胸”险说险也不险
·县住建局加强党员干部廉洁勤政教育
·专家:麻风病可防可治
·9所学校通过校园饮水质量验收
·我县完成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资...
·岔路镇念紧安全生产“紧箍咒”
·一个空位引起的热潮
  图片推荐:
胜利住宅小区将交付使用
五金创业园项目将在9月全面建成
跃龙街道社工专题学习俞复玲
强蛟镇将“36条”上墙
西店为育龄妇女送健康
爱子有方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