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近十几年我县均未出现麻风病病人
专家:麻风病可防可治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27日 08:51:32

  2015年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天,也就是1月25日,是第62个世界防治麻风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加速行动,消除麻风危害”。

  许多人对麻风病的认识还停留在十几二十年前,觉得这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其实麻风病可防可治,传染性不高,完全可以治好的,一点都不可怕。”县疾控中心慢性病科科长王斌说。

  据介绍,麻风病是由麻风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是我国法定的丙类传染病之一。浙江省每年仍有30例左右的新发病例,新发病例大多为外地迁入。近十几年我县均未出现麻风病病人。

  县疾控中心副主任顾敏霞介绍,麻风病是由麻风杆菌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病,主要侵犯皮肤和周围神经。麻风病人如治疗不及时,容易出现斜眼、歪嘴、断手、烂腿等症状。但是绝大多数人对麻风杆菌有自然免疫力,即使感染了麻风杆菌也不会发病;麻风病也不是遗传性疾病,不会遗传给下一代。它的唯一传染源是未经治疗的麻风病患者,主要通过密切接触或经飞沫传染,其次为间接接触传染。“麻风病的潜伏期长,一般2至5年,有的甚至在10年以上。麻风病早期能体察到的症状包括,皮肤上出现各种皮疹、麻木、干燥、外周神经粗大等。发生类似症状时,应及时就诊,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麻风病可治疗,绝大多数病人可治愈”。目前,我县治疗机构为县第一医院皮肤科。各乡镇卫生院发现疑似病人要求转诊到县第一医院。

  链接有这些症状,还是要当心

  皮肤出现不痛不痒皮疹久治不愈;

  皮损的感觉丧失或减退,麻木闭汗;

  眉毛稀疏、脱落;

  眼睑闭合不全、口角歪斜;

  面部或耳垂出现水肿或肿块;

  爪形手、虎口肌肉萎缩;

  手、足麻木或有麻刺感;

  手、足或眼睑肌无力;

  垂足;

  无痛性伤口或溃疡,久治不愈;

  周围神经粗大、疼痛或触痛等。

  (记者潘旭婷

  通讯员楼望伟)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爱心八宝粥 浓浓腊八情
·拾金不昧受赞扬 服务窗口亮光芒
·本周气温过山车玩俯冲 降温降雨重...
·“胸”险说险也不险
·县住建局加强党员干部廉洁勤政教育
·专家:麻风病可防可治
·9所学校通过校园饮水质量验收
·我县完成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资...
·岔路镇念紧安全生产“紧箍咒”
·一个空位引起的热潮
  图片推荐:
胜利住宅小区将交付使用
五金创业园项目将在9月全面建成
跃龙街道社工专题学习俞复玲
强蛟镇将“36条”上墙
西店为育龄妇女送健康
爱子有方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