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2月7日,全县中小学开始放寒假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30日 08:48:30

  记者昨日从县教育局获悉,我县中小学2014学年第一学期将于2月6日结束,我县10万中小学生将于2月7日(农历十二月十九)开始放寒假,下学期3月2日(正月十二)开学,至7月4日结束,共18周。

  往年寒假一般都在春节前一周左右放假,开学则在元宵节过后。今年情况有所不同,寒假和下学期开学的时间都有所提前。记者了解到,这主要是考虑到本学年秋季学期时间长,下学期又比较短的情况,在制定中小学校历时,将这学期的寒假提前了,改在春节前两周放假,而下学期开学时间也提前到了元宵节前。

  安全始终放在第一位

  县教育局要求全县各校切实做好各项安全预警应急工作,防患于未然,确保师生安全;加强安全检查,坚决不留死角,加强对学生社会实践的指导和管理,确保学生实践安全。开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饮食安全等专题教育活动,提高师生安全防范能力。在寒假前,通过多种渠道告知家长,使家长切实履行好寒假期间法定监护人的职责,严防各类意外事故的发生。

  提倡活动类、实践类、探究类作业

  在科学安排学生假期生活方面,县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要科学布置中小学生寒假书面作业,实行总量控制,提倡布置活动类、实践类、探究类作业。倡导家长及学生做好一次家庭消防安全自查,绘制一张家庭逃生图(根据家庭布局,绘制一张家庭消防安全逃生图),写一篇与消防有关的见闻,提高家庭消防安全意识及能力。认真开展勤俭节约和劳动实践教育,引导学生参与传统节日、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努力做到实践育人。

  寒假禁止一切补课行为

  县教育局规定,寒假期间,严禁以任何理由利用寒假组织学生进行违规补课、上新课或以各种名目举办文化课补习班、培优班、提高班,严禁出借学校场所用于举办针对中小学生的文化课补习班,严禁与校外机构合作举办各类补习班,严禁组织或诱导学生到社会培训机构进行补课、培训等,学校现职教师不得到社会力量办学机构举办的文化课补习班兼课。各学校要面向社会建立寒假补课举报、督查制度,对违规补课或其他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此外,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将开展切实可行的“送温暖”家访活动,在进行全面家访的基础上,对学习有困难、家庭有困难、行为有偏差的学生家庭进行重点访问,并有针对性地做好义务辅导工作。  (记者王银宁 通讯员王家法)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儿童噎食急救很重要
·迎新春 送春联
·油价13连跌 97号汽油重回“五元时...
·2月1日起市民可享户籍管理十二项...
·各方协力助其渡难关
·冬天早上的路灯能不能晚点关?
·计生协会到杏树社区慰问“失独家...
·文化礼堂迎新春 传统年味润心田
·2月7日,全县中小学开始放寒假
·我县第四批“森林村庄”受表彰
  图片推荐:
县公路局开展抗冰雪灾害应急演练
文化礼堂迎新春 传统年味润心田
油价13连跌 97号汽油重回“五元时代”
迎新春 送春联
各方协力助其渡难关
计生协会到杏树社区慰问“失独家庭”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