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勇敢者的运动
——走进宁海县拳击训练基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2月02日 08:57:37

  拳击,被称为“勇敢者的运动”,但同时又被部分群众认为是“危险的运动”。近日,记者走进宁海县拳击训练基地,近距离感受了这项看似“血腥”的运动。

  “拳击运动绝对不是比谁力气更大,更不是野蛮的‘打架’。拳击场上两个人的搏击,实际上是智慧和力量的较量,是勇敢与意志的比拼,是战胜对手,更是战胜自我的过程。这是一项进攻与防守的艺术,并不比其它运动项目危险。”一聊起拳击,总教练许斌曲滔滔不绝。

  他还给记者看了上个月刚刚结束的宁海首届海峡两岸拳击精英赛的现场资料,画面中,比赛队员打得精彩不说,场下观众也是喊得疯狂。“这样的场景丝毫不亚于重量级比赛的场面和氛围。”许斌曲一边给记者翻看比赛资料一边说。比赛结束后,台北市拳击协会理事长郭枝来对宁海运动员高水准的表现赞不绝口,他认为宁海拳击运动整体发展态势很好,基础也打得牢,可做大做强这个项目。

  据了解,2003年,我县以跃龙中学为中心,成立了宁海拳击训练基地。十多年来,基地培养了大批拳击人才,先后夺得了浙江省青少年拳击锦标赛冠军并囊括了历届市运会和市中小学生拳击比赛团体及总成绩第一名。王志敏在首届世界拳王争霸赛(WSB)61公斤级决赛中击败世界名将穆萨菲罗夫,一举成为世界拳王。2013年,王志敏、骆珩焘、国英杰打进第十二届全运会拳击项目决赛圈(全国16强)。2014年,骆珩焘获全国锦标赛49公斤级第五名,全国冠军赛49公斤级铜牌的佳绩。随着以骆珩焘、国英杰等“90后”拳手为代表的新生力量趋向成熟,宁海拳击的后备梯队正逐步走向前台、走向全国乃至世界。

  面对赫赫成绩,许斌曲还是有点心事重重,他说:“拳击苗子要求手臂长、身体素质好,关键要能吃苦。”近年来,他一直在全县各地奔跑,忙着挑选优秀苗子,但有时看中的苗子家长却反对,说这项运动太危险。“这是因为大家对拳击不甚了解,其实拳击并不像人们想象中的那么危险。”许斌曲说,运动员戴着特制的柔软手套,按一定的规则和技术要求,进行攻防对抗。攻防的武器只能是戴上特制手套的两只拳头,攻防的目标只限于对方腰髋以上的身体部位。所以,人们把这项竞技称为艺术化的搏斗,拳击运动使人体的运动器官和大脑都得到锻炼。同时,拳击还非常讲究身体各部位的协调,训练身体的灵活协调性及心肺耐力,拉长肌肉,使之协调,身体更加灵活。在拳击队中还有很多小队员,正是通过习练拳击,强身健体,打磨意志,在小小拳台上,演绎出了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许斌曲希望不仅在未来的各项大赛中,自己所带出的运动员能够继续取得好成绩,更希望拳击作为一项观赏性很高的健身运动能向广大市民普及,为群众所喜爱。

  (记者叶子)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农民书法家送春联迎新春
·县慈善总会新春送温暖
·下洋涂围垦造地项目通过市级验收
·县侨办招才引智助推跨越发展
·抓创建强整治 建设“两美”宁海
·市文明办来我县慰问两位“好人”
·县总工会十四届四次委员(扩大)...
·全力改革创新财税工作 保障经济社...
·推进“五水共治” 建设“两美”宁海
·年味浓了
  图片推荐:
农民书法家送春联迎新春
县公路局开展抗冰雪灾害应急演练
文化礼堂迎新春 传统年味润心田
油价13连跌 97号汽油重回“五元时代”
迎新春 送春联
各方协力助其渡难关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