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网友存疑:政府补助免费茶艺师培训是真是假?
在定点培训机构,符合条件的人员可享受国家补贴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2月02日 08:59:20

  近日,网友“真理永存在”在百姓事马上办上发帖,质疑政府补助免费茶艺师培训的真假。她说,今年1月份,她报名参加了某培训学校组织的政府补助免费茶艺师培训,但该学校却要收取300元押金,其中175元是鉴定费。

  网友“真理永存在”告诉记者,她报名参加的是宁海时代光华管理培训学校所举办的免费茶艺师培训。从学校的招生简章看,培养对象:本年度第一次报名参加政府补助培训人员(非公务员及事业编制人员)。学习费用:不收培训费、材料费(政府补助);只需交175元/人鉴定费。“不是说是免费培训吗?怎么还会有费用产生?除了175元鉴定费,培训还有无其他费用?”网友“真理永存在”很疑惑。

  带着网友的疑问,记者就此事向宁海时代光华管理培训学校作了进一步了解。该校校董葛春维回复说,当初学校之所以会提出要收取125元的保证金,主要是为了防止一些学员半途退出的情况。但在实际开班时,该校并没有收取这笔钱。而培训所收取的175元鉴定费,是学员考取由劳动和社会保障厅颁发相应级别的职业资格证书所产生的考试费,学校只是代收。

  针对培训学校的回复,记者随后又专门采访了县人社局就业与职业技能科科长张学飞。他介绍说,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指的是,符合条件人员参加定点培训机构举办的各类职业资格培训或岗位技能培训,并取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术培训证书的,可给与职业技能培训补贴。

  “宁海时代光华管理培训学校是我县定点培训机构,并享受政府补助。”张学飞说,在宁海时代光华管理培训学校,网友“真理永存在”参加的茶艺师初级培训班,全程只收取175元的考试鉴定费,再无其他费用。“除了175元鉴定费,任何培训学校不得收取任何名义的费用。”

  此外,记者了解到,根据宁政发【2013】22号文件规定,只要是在我县的定点培训机构里,符合条件的人员初次参加职业技能鉴定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按规定予以一次性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即每人终生享受一次鉴定补贴。如果市民们还有其他疑问,可以拨打咨询电话:59971577。(记者黄浓珍)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农民书法家送春联迎新春
·县慈善总会新春送温暖
·下洋涂围垦造地项目通过市级验收
·县侨办招才引智助推跨越发展
·抓创建强整治 建设“两美”宁海
·市文明办来我县慰问两位“好人”
·县总工会十四届四次委员(扩大)...
·全力改革创新财税工作 保障经济社...
·推进“五水共治” 建设“两美”宁海
·年味浓了
  图片推荐:
农民书法家送春联迎新春
县公路局开展抗冰雪灾害应急演练
文化礼堂迎新春 传统年味润心田
油价13连跌 97号汽油重回“五元时代”
迎新春 送春联
各方协力助其渡难关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