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擂响重大项目攻坚的战鼓
本报评论员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2月03日 08:22:12

  人勤春来早,追赶战鼓急。把全县“重大项目攻坚年”动员大会放在“三个年”活动的第一时间部署,充分说明了县委、县政府坚持“项目为纲”不动摇、不松劲、不懈怠,持之以恒抓项目、埋头苦干攻项目的坚强决心。这次动员大会擂响了全力以赴打好重大项目攻坚战的战鼓。

  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提出,要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追赶跨越。作为经济的载体、发展的关键,项目是推动经济发展的不竭动力,尤其是重大项目具有技术含量高、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特点,即使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项目建设也仍然是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主要手段,有效益、有质量的项目越多越好,项目建设的进度、速度越快越好。如此,我们“十二五”规划的目标任务才能如期完成,追赶跨越的战略决策才能加快实现。

  打好重大项目攻坚战,需要营造良好的环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精力、资源、政策向重大项目集中、配置、倾斜的要求,创造让项目业主动心的政策环境、安心的法制环境、放心的体制环境、舒心的工作环境。同时,在服务环节上实行“零容忍”,施工环节上实现“零干扰”,土地利用环节上实施“零闲置”。

  打好重大项目攻坚战,需要提供高效服务。各有关职能部门要秉持服务无止境的理念,及时排摸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主动服务、热情服务、超前服务、全程服务,以“合法合规、一路绿灯”为目标,进一步抓好“四张清单一张网”建设,对接好省里最新实行的即报即审即批制度,推进项目审批再提质、再提速、再提效,促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打好重大项目攻坚战,需要强化要素保障。以“亩产论英雄”为导向,进一步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推进要素资源向新兴产业、优质项目集聚。要进一步创新以市场为主导的投融资体制,大力推行PPP、PFI等模式,多渠道筹措项目建设资金。

  打好重大项目攻坚战,需要担当好责任。要明确项目建设职责,以上率下、层层加压,不喊空口号,只看真行动,确保每一个项目都有人去做、每一个项目有专人去盯。大力开展专题督查、现场督查、问题督查,以督查促进度、以督查促落实。

  打好重大项目攻坚战,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我们要举全县之力、聚全民之智,全力打好项目大攻坚大突破的硬仗,为建设“两美”宁海、实现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打好重大项目攻坚战 夯实追赶跨越...
·游走在艺术与市场之间
·打米糖迎新年 孩子们尝“年味儿”
·自制泡菜
·帮教企业为折翼天使搭建安身之所
·宁海与雪的缘分还未到
·在定点培训机构,符合条件的人员...
·勇敢者的运动
·饮料生产日期竟玩“穿越”?
·长街一村民煤气中毒死亡
  图片推荐:
农民书法家送春联迎新春
“熊孩子”早当家
自制泡菜
打米糖迎新年 孩子们尝“年味儿”
县公路局开展抗冰雪灾害应急演练
文化礼堂迎新春 传统年味润心田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