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又有2个传统村落获中央财政补助
目前共有1900万元中央财政补助花落我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2月28日 08:28:0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静珠通讯员叶红仙)记者近日从县文化部门获悉,住建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和财政部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14年第二批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名单的通知》,我县长街镇西岙村和深甽镇龙宫村等中国传统村落被列入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范围,每个村将获得不少于300万元的中央财政资金补助。

  加上入选第一批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茶院乡许家山村,我县已经获得900万元中央财政资金补助,另外,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许家山村和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前童镇也获得了中央财政补助各500万元。截至目前,我县已经获得1900万元中央财政补助。更令人欣喜的是,龙宫村、清潭村、西岙村已于去年7月被国家文物局列入国保省保集中成片传统村落整体保护利用项目实施名单,有望获得每村平均1500万元中央资金。

  传统村落是宁海乡村历史、文化、自然遗产的“活化石”和“博物馆”,真实地反映了我县传统乡村社会生活,保存着宁海传统文化的一份集体记忆。截至目前,我县登记在册不可移动文物点637处,馆藏文物2.6万件,拥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省级5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1处、名村2处,中国传统村落7个,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名录数位居全市第一。

  中央财政补助主要用于改善村落的基础设施,比如建立污水排放系统等,对原来的建筑进行修缮,并帮助村民提高生产生活水平。对第一批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许家山村而言,300万元的资金补助,如天降甘霖,使得该村的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为这个原古石村带来了文化的滋养。如今的许家山面貌焕然一新,村落得到有效保护,成功举办了三届许家山石头文化节,四海宾朋慕名而来,古村焕发出蓬勃的生命力。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吹响项目建设号角 4个重大项...
·新春“家访”:喜庆中的期盼
·整治环境 扮美家园
·冬花争艳闹新春
·“醉”在石头村
·消防战士一个小时灭火 无人员伤亡
·上海游客将房车开进深甽度假
·桑洲夜景“靓”起来
·羊年首场招聘会 供需冷热不均
·渡口码头安装“电子眼”
  图片推荐:
梅闹新春
整治环境 扮美家园
桑洲夜景“靓”起来
羊年首场招聘会 供需冷热不均
上海游客将房车开进深甽度假
冬花争艳闹新春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