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中科院上海药物所领导调研我县生物产业园建设情况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3月02日 08:33:1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水玲玲) 2月28日上午,中科院上海药物所所长蒋华良、党委书记耿美玉一行来到宁海,调研宁波生物产业园建设情况。副市长陈仲朝,县领导褚银良、杨勇、应亥宗、陈陵际参加座谈。

  座谈中,我县汇报了宁波生物产业园建设情况。宁海将生物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发展的领域,在“十二五”期间谋划创建宁波生物产业园。2013年1月,市政府和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签约,共建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宁波生物产业创新中心。在市委、市政府和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的支持下,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以及相关部门和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宁波生物产业园前期筹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组织机构基本建立,平台建设稳步推进,生物研发团队和项目招引保持强劲势头。截至2014年底,已引进以国际生物医药产业领军人物袁崇生博士为首的6名“国千”、“省千”人才,并有13个高端研发、中试和生产项目落户园区,在谈项目10余个。宁波生物产业园先后被宁波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列入“一区多园”分园,被市体外诊断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选为副理事长单位,被市委组织部和市科协授予院士工作站牌匾。

  在听取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筹划中科院药物创新研究院的建设方案等相关情况介绍,以及与会人员就加快园区建设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后,副市长陈仲朝充分肯定了宁波生物产业园筹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宁波生物产业园从无到有,历经两年的筹建准备,树起了一块牌子,组建了一支队伍,引进了一批项目,工作已初见成效。良好的开局是成功的一半。就下步工作,他要求宁海在制订生物产业园发展策略规划的基础上做好深化文章,尽快研究出台推动园区发展的决定意见,就园区的空间布局、功能定位等主要方面和重大问题形成制度体系,提振信心,凝聚力量,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同时,要继续深化与中科院上海研究所的合作关系,大力加强合作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加快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化。他还鼓励宁海利用这一平台,加大招商选资力度,招大机构,招强企业,招好人才,引进一些见效快、效益好的产业项目,下更大功夫打响园区品牌。

  县委书记褚银良对省市领导、上海药物所和社会各界人士近年来给予园区建设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宁海通过近两年的努力,交出了一份初步答卷,还有待于在发展实践中持续跟进。新的一年,园区要在“差异化、高端化、规模化、集聚化”发展方向的基础上,把加快产业化发展步伐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来抓。在具体工作中,要立足创新,突出重点,强化政府产业资金扶持力度,运用现代金融理念吸引创投资本,以创新的服务举措和管理模式,争取早日实现产业化。此外,要着力完善园区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促进项目落地,为宁海以及宁波经济社会跨越转型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和增长点。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网友播报
·巧用“鲜药”来治病
·葛海标:为跑痴狂
·关爱老人健康
·长街瓜农种瓜忙
·连浦村关爱基金第二次发放
·我县药品零售业将面临洗牌
·我县市民可免费享受公共巨灾保险
·三家招标代理机构遭整改
·三家企业加入中国两化融合平台
  图片推荐:
不搞庆典乐施善款
长街瓜农种瓜忙
关爱老人健康
葛海标:为跑痴狂
梅闹新春
整治环境 扮美家园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