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40岁时带着70岁的父亲和34岁的弟弟跑完“上马”半程组并同时冲线
葛海标:为跑痴狂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2月28日 08:53:33

  人生最幸福的事是什么?在40岁的时候,有70岁的老爸“带领”着自己和弟弟跑完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这算不算人生一大乐事?

  当然算。宁海人葛海标就是这个幸运儿。作为宁波一家会计师事务所高级经理的他,每天在写字楼里,朝九晚五地跟各种数字打着交道,却摇身一变成为越野跑达人。农民、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鄞州长跑协会秘书长、跑霸,在一众标签中,记者日前通过微信采访了忙碌的葛海标,撕开了这个“跑男”的真正名牌。

  奔跑吧,让失眠见鬼去  

  葛海标年近不惑,是宁海花山人,18岁高中毕业,就开始在社会上摸爬滚打。好学的他通过自学完成大专课程,随后考取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现在是宁波一家公司的技术总监和高级经理。

  这是大家喜闻乐见的上进青年成功奋斗的典型故事。但事与愿违,葛海标却饱受失眠的煎熬,身心俱疲。“两年前,遭遇到生活的困境,严重的失眠问题困扰着我。”葛海标告诉记者,那段失眠的日子真是不堪回首,“最严重的一个月,每天从半夜辗转反侧到早晨六时依然睡不着,这种感觉,外人难以体会。”有朋友在长跑,就建议他尝试通过骑车和长跑,换一换心境。

  就这样,从不跑步的葛海标开启了长跑的人生。2013年9月,葛海标参加了宁波“快乐跑”俱乐部的拉练,在3小时内绕东钱湖一口气跑了32公里,大大超出原计划。朋友就提议,直接晋级跑全程马拉松,于是准备了3个月,以3小时30分完成了首个马拉松,初战告捷。去年4月,葛海标飞赴美国参加有118年历史的波士顿马拉松赛。那次,他不仅刷新个人纪录,而且在9个月内累计跑量1800多公里。此后他爱上跑步,一发而不可收。用他的话说,身心状态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有一种身轻如燕的感觉,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好了很多,失眠的问题也不治而愈了。

 [1] [2]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不搞庆典乐施善款
·解决“垃圾围城”需要科学途径
·我县获2014年度全市卫生监督工作...
·我县又有2个传统村落获中央财政补助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动员部署城乡环...
·争做发展排头兵 建设滨海卫星城
·县领导节后走访慰问企业
·宁海吹响项目建设号角 4个重大项...
·新春“家访”:喜庆中的期盼
·整治环境 扮美家园
  图片推荐:
不搞庆典乐施善款
梅闹新春
整治环境 扮美家园
桑洲夜景“靓”起来
羊年首场招聘会 供需冷热不均
上海游客将房车开进深甽度假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