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药品零售业将面临洗牌
新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已启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2月28日 08:51: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林海华仇茹媛)记者日前从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获悉,目前我县已启用新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由于新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全面提升了企业经营的标准和要求,在保障药品质量的同时,提高了市场准入门槛,逾期未通过认证的企业,将不得继续从事药品经营活动,因此部分药品零售企业可能会被淘汰。

  新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制式及记载事项与老版证书一致,底色由浅绿色变更为浅粉色。根据《宁波市药品零售企业实施新修订<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工作意见》和《宁波市药品零售企业设置标准及相关程序》规定,企业法定代表人或企业负责人应当具备执业药师资格,可以兼任处方审核员,且冷藏药品及中药饮片储存要求均明显提高。2015年12月31日前,所有药品零售企业无论其《药品经营许可证》或《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是否到期,均必须达到新修订药品GSP的要求。2016年1月1日起,未达到新修订药品GSP要求的企业不得继续从事药品经营活动。

  另外,新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也于近期实施,我县启用新版《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正本底色由淡黄色变更为浅蓝色,正本底纹印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CFDA”防伪字符,不再颁发副本,之前颁发的有效期内的《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仍有效。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网友播报
·巧用“鲜药”来治病
·葛海标:为跑痴狂
·关爱老人健康
·长街瓜农种瓜忙
·连浦村关爱基金第二次发放
·我县药品零售业将面临洗牌
·我县市民可免费享受公共巨灾保险
·三家招标代理机构遭整改
·三家企业加入中国两化融合平台
  图片推荐:
不搞庆典乐施善款
梅闹新春
整治环境 扮美家园
桑洲夜景“靓”起来
羊年首场招聘会 供需冷热不均
上海游客将房车开进深甽度假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