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如果不是协警胡奇坤的锲而不舍
7000多元的新手机就明珠暗投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3月16日 08:53:31

  “女儿第二天就要回北京的,要不是协警胡奇坤的尽心帮助,这手机估计是回不来了。”近日,市民王先生在“百姓事马上办”平台留言,对黄坛派出所和协警胡奇坤连连道谢,感谢他在自己女儿手机丢失30个小时后帮他们顺利找回。

  一不小心

  7000多元的新手机丢了

  春节期间,王先生的女儿带着男朋友回宁海,2月27日那天中午,王先生带着第一次来宁海的准女婿小张出去转转。一家四口打车到南门外跃龙山脚下了车。刚一下车,王小姐就发现手机不见了。着急的王小姐马上拨通了自己的手机,但一直没人接,等再打过去的时候,就已经关机了。

  男朋友花了7000多元买来送她的新手机丢了,这下可把王小姐急坏了。“手机里有很多重要资料和照片,还绑定了好几张银行卡,朋友同事的手机号都在里面,手机丢了,我回去都没办法上班了。”王小姐越想越着急。

  还好王小姐的母亲在下车时跟司机要了小票,上面有出租车的信息。随后,他们来到出租车公司,查看监控之后发现手机是被后来上车的三名乘客中坐在后排的乘客拿走的,根据出租车司机所说,他们是在南门加油站上的车,黄坛镇松坛街街口下的车。

  抽丝剥茧

  丢失的手机终于找回

  在拍下监控中后排乘客的照片之后,一家四口立马赶往黄坛派出所报案。“王先生一家来的时候情绪比较激动,看得出他们非常着急。”接待他们的正是协警胡奇坤。

  “能帮到群众的我们都会尽力帮。”胡奇坤对记者说道。在王先生一家说明来意后,他立刻调看了松坛街街口的监控,发现这三个人下车后确实朝着松坛街方向走来。为进一步了解这三人的具体去向,胡奇坤冒着雨,带着王先生一家沿街调看了附近宾馆、药店和学校的监控,虽然确定了他们的去向,却始终找不到人。

  王先生再次查看出租车的监控录像时,发现这三人似乎有四川口音。第二天,他们带着当时坐在副驾的另一男子的照片再次来到了黄坛派出所。循着线索,胡奇坤随即在四川籍户口登记中找到了这名坐在副驾位子上的男子。当晚6点半,王小姐终于拿回了手机。

  助人为乐

  他是一名优秀协辅警

  “这点小事,没什么好说的,能够帮助别人就是最快乐的事。”1989年出生的胡奇坤到黄坛派出所两年多,就在这两年,他接连获得了优秀协辅警称号和三等治安荣誉奖章。在领导和同事眼中,他话不多却乐于助人,做起事来特别认真。胡奇坤说,他上大学时就想毕业后当一名警察,干了两年多的协警后,他体会了这个职业的辛苦,也尝到了这个职业带给他的快乐和成就感。

  “脱下警服我愿意帮助别人,而穿上这身警服我应该帮助别人。看着着急的王先生一家,换作是谁都会尽力帮助的。”胡奇坤面对王先生一家的感谢始终觉得自己“受之有愧”。

  都说有困难找警察,其实在很多时候,我们为之烦心、忧心的很多事情并非是他们的职责所在,他们的很多努力也只是因为警服下燃着的那把助人为乐的火。他们一个笃定的眼神,我们的心就安了,而我们的一句谢谢,他们的心就热了。

  (记者何莎莎)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工作着是美丽的
·空置小区物业费如何收取?
·园丁社区:“文化社区”增添生活...
·祭英烈 寄哀思
·促进就业鼓励创业问计于民
·两老人上山扫墓中暑 一死一伤
·城东小学校史课程进课堂
·“卡金”迟迟未分配 理发师一怒上...
·出狱没两年又被抓 这次是为偷苹果...
·追寻红色印记
  图片推荐:
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警誓言
追寻红色印记
促进就业鼓励创业问计于民
园丁社区:“文化社区”增添生活好滋味
祭英烈 寄哀思
我县首家浙报图片新闻摄影基地授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