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活动公告 正文
     高级检索
 
华山小学•茶院小学城乡教育联合体开展徒弟有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03日 09:36:47

  3月27日至4月1日,华山小学•茶院小学城乡教育联合体徒弟有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分别在茶院小学和华山小学如火如荼的开展。自2012年联合体成立以来,华小名优教师和茶小年轻教师进行师徒结对,本次活动是继上学期的师傅送教上门后的延续。旨在通过“师傅送教”、“徒弟学习”、“师傅指导”、“徒弟磨课”、“师傅修改”、“徒弟上课”、“师傅点评”和“教研组共同研讨”的学习过程,增加年轻教师学习锻炼的机会,促进年轻教师专业发展。

  本次活动安排了8节课,3月27日上午杨央琴和徐嘉丽在华小分别展示了四下《pep4 unit4 A let's learn》和三下《unit5 A let's learn 》两堂英语课,3月31日下午丁灵军、童淑贞、宋宇和王婷婷在茶小分别展示了五下《刷子李》、五下《孔明智退司马懿》、五下《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和二下《数星星的孩子》四堂语文课,4月1日下午黄剑和魏善初在华小分别展示了三下《水平二轻物投掷》和四下《各种方式的跨跳》两堂体育课。两校相应学科的老师参加了听课学习。对于开课的徒弟来说,通过教研活动磨砺自我,激发自身的智慧与热情,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对于听课学习的老师来说,这样实战性的课堂展示能够增长见识、寻找差距、开阔视野、转变观念,非常有借鉴价值。评课环节,华小4位名优教师叶琪琪、仇俊玲、陈丽红、钟建娣分别做了精彩的点评,给与会老师指明了今后有效课堂教学的努力方向。这次活动既展示了徒弟有效课堂教学风采,又为年轻教师搭建了成长平台。

  华山小学﹒茶院小学城乡教育联合体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工作互助、成果互惠”这一总目标,为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率先做出示范。连日来,一次次活动已成为活跃两校校园生活氛围的一道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

 

 
 
 

录入: 张颖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 茶院小学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工作着是美丽的
·空置小区物业费如何收取?
·园丁社区:“文化社区”增添生活...
·祭英烈 寄哀思
·促进就业鼓励创业问计于民
·两老人上山扫墓中暑 一死一伤
·城东小学校史课程进课堂
·“卡金”迟迟未分配 理发师一怒上...
·出狱没两年又被抓 这次是为偷苹果...
·追寻红色印记
  图片推荐:
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警誓言
追寻红色印记
促进就业鼓励创业问计于民
园丁社区:“文化社区”增添生活好滋味
祭英烈 寄哀思
我县首家浙报图片新闻摄影基地授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