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4月1日起输埃及产品必须符合适用标准
新标准对企业产品提出更高要求,3月我县输埃产品出口数据已为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09日 08:41:07

  记者从宁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4月1日起,我国企业出口埃及产品必须符合埃及标准,否则可能被退运,没有注明埃及标准号的装运前检验证书将不能通关。随着这条新规的开始执行,我县出口埃及的企业将面临更严考验。

  据了解,埃及贸易工业和中小企业部于2014年底提出要求,自2015年1月1日起进口商品必须符合埃及标准,没有注明埃及标准号的装运前检验证书将不能通关或退运。经中埃两国有关部门协商,埃方同意将进口商品适用埃及标准的生效日期推迟至2015年3月31日,过渡期内企业报检可按以往要求进行。

  但在埃及新法令执行前,所引发的前期效应却非常明显。我县绝大多数出口企业集中在一二月份出货,之后就抱着观望的态度等待新规的到来。据统计,今年1-2月份,宁海地区输埃产品共计19批,总金额达60.71万美元,同比增长58.33%和103.18%,涉及生产企业12家,涵盖了机电类、化矿类以及轻工纺织类等工业品。而3月份宁海输埃产品出口数据已经骤减为零批次。

  那么,出口埃及的企业该如何调整呢?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出口企业:一是加强与埃及客户和检验检疫部门沟通,及时了解出口埃及的最新政策及动向,特别是检验标准的适用情况,保证货物顺利报检、通关,避免货物滞港或退运;二是与埃方签署贸易合同时,应注明埃及政府要求的验收标准,并向进口商索取该国有关标准文本供检验使用;三是可以登录埃及质量标准组织、埃及进出口监管总局等埃及相关部门官方网站查询相关埃及标准。如果没有可适用的埃及标准或埃及标准不能覆盖的产品,可采用6种国际标准,即国际标准化组织标准(ISO)、国际电工委员会标准(IEC)、欧洲标准(EN)、美国国家标准学会标准(ANSI)、美国材料实验协会标准(ASTM)和日本工业标准(JIS)。上述情况之外的产品要符合中国国家标准或者合同标准,但是要注明与之等效的国际标准。

  “新标准对企业产品要求肯定会更高。”检验检疫部门认为,新标准也要求企业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以适应更加严格的出口要求。

  (记者陈丹萍

  通讯员樊东波)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风物长宜放眼量
·全县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平稳度过
·力洋至城区段改道可望在10月通车
·我县组织开展象山港水域护航“蓝...
·宁海供电公司助力23项市政工程
·环境整治 城乡同行
·平安大道,越走越宽畅
·清明期间缑城水产价格小幅上扬
·瓜类水果“抢鲜”上市
·现在尝春笋性价比最佳
  图片推荐:
力洋至城区段改道可望在10月通车
风物长宜放眼量
“圣猴”被认定为浙江省著名商标
越溪乡纪委助力环境整治
茶艺技能大赛传承茶文化
“两美”宁海 党员先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