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育好“梧桐”为“引凤”
——记者走进宁东新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二期项目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13日 08:37:12

  连日来,不断上升的气温,给人带来了春天的温暖,而在宁波南部滨海新区,记者却感受到了酷暑的热情。

  在商务中心内环路、东港南路工程现场,工人们忙于对道路全线进行雨污水管、电力、燃气等地下管道的铺设工作,力争7月份建成通车;在沿金海路东港路污水主管工程现场,只见一口直径7米、深11米的圆形混凝土沉井旁,机器轰鸣,一根根玻璃钢夹砂管被送往地下,一批批软土不断输出;边上金海大桥及其连接线工程已具雏形,四对飞鸟状吊杆钢拱高高架起……随着宁东新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二期项目相继投入建设,园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一幅“宜居宜业宜游的田园式滨海新城”的美好画卷正徐徐铺开。

  据宁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局长麻春雷介绍,宁东新城基础设施建设多个项目采用BT模式(投资建设—移交)进行全过程项目管理和施工总承包,由市政及水利两个部分组成。其中,市政部分包括沿海南线道路改造拓宽及北侧25米宽景观带、道路中间绿化隔离带、风尚路一期(含四座桥梁)工程、纵八路一期及支路工程,造价约为3.07亿元,项目总工期1095天,协议利用外资4700万美元。目前,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二期项目已完成投资1.3413亿元。

  “女人总想嫁个如意郎君,对于园区来说,要想吸引外地客商前来投资,就必须依托地理优势,抢抓机遇,把我们的内功练好。”宁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庞建宏告诉记者,作为宁东新城的道路骨架,宁东新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更好地连接起城市各主要分区的交通干道,让交通更为便捷,为区域经济的腾飞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而要把环境做好,除了要在基础配套等“硬环境”上下功夫外,还要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营造企业发展的“软环境”。“在我们园区,企业只要拎包就能入驻。”庞建宏说,园区一直秉持着“企业至上”的理念,从入园开始大到办证、审批,小到水电、住宿、伙食、出行,都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高效率的服务。同时,园区还将突出生态绿色、宜居宜业作为基础设施建设的硬指标,全力增强园区的综合实力、发展活力和竞争动力!

  育好“梧桐”树,引来凤筑巢。一时间,宁波南部滨海新区成了众多投资商“抢滩”的高地:吉利新大洋城市微行纯电动车项目从签订合作意向到正式落户园区,仅用了3个多月的时间;华润燃气宁东气源综合站项目已在去年底实现供气;润禾年产5万吨有机硅新材料及研发中心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宁波模具产业园区等项目纷纷追加投资,实施二期、三期项目建设,扩大生产规模……(记者黄浓珍)

录入: 李格格   责任编辑: 李格格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育好“梧桐”为“引凤”
·点化绿水青山关键在人
·善良女书记情牵困难户
·宁海全县档案普查结束
·有限的力量 无限的服务
·得力集团:且看“文具王国”如何...
·爱心人士办起素食斋 弱势群体吃上...
·服刑人员突发急性脑炎 民警上演生...
·2014年度《今日宁海》先进报道组...
·普查公路标志标线 提高公路服务水平
  图片推荐:
紫罗兰花开醉游人
占道经营、跨门经营何时不再成为城市“顽疾”
普查公路标志标线 提高公路服务水平
服刑人员突发急性脑炎 民警上演生命保卫战
力洋至城区段改道可望在10月通车
风物长宜放眼量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