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弘杨春笋别样鲜
——黄坛镇弘杨村首届春笋节侧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21日 10:58:31

  4月18日上午,首届春笋节在我县最大的产笋区黄坛镇弘杨村正式拉开帷幕,蜂拥而至的游客们将主办地围得水泄不通。记者随着“大部队”一下车,小摊小贩的叫卖声瞬间钻进耳朵,鲜笋、笋干、咸笋等琳琅满目的笋产品直接映入眼帘。而在一旁的灶台边上,家庭主妇们正烤着春笋,等待游客来品尝。

  

  美味笋菜赛家庭巧妇大显身手

  一盘盘香气冲天的烤笋被家庭主妇们摆在了长长的桌子上等待评选,看得游客们眼睛发光。随着主持人的一声“比赛开始”,游客们纷纷抢起了“品尝券”。抢到“品尝券”的游客兴奋地拿起竹签就往10盘烤笋挤去,没抢到的则迫不及待地“编”起了各种令人哭笑不得的理由:“我都等了6个小时了,快给我一张吧。”“我是美食家,是专业的……”“我早饭还没有吃呢,你好意思不给我呀!”

  “这个颜色虽然不怎么好看,但是味道好啊,又鲜又嫩不说,还自然甜!”一名大妈一边嚼着烤笋一边点头说道。“这家的比上一家好吃多了!”一旁的小孩则对妈妈撒娇:“我还要吃1号的笋,其它的没那个好吃。”随着60名游客一一品尝完各家烤笋后,“美食家”们纷纷拿起笔,认真地在“品尝券”上写下自认为最美味的烤笋。

  经过紧张的角逐,弘杨村村民杨聪娥的烤笋获得了最终的胜利,“没想到我可以拿到第一名,哈哈!明年我争取再来拿一台!”杨聪娥摸着价值上千元的32吋大彩电高兴地说。

  

  笋王争霸赛千元天价惊呆游客

  “让开,让开,我家的毛笋是正宗的黄泥拱笋,你们的都太小了。”在笋王评选现场,一名村民抱着一颗半人高的毛笋放到了台上。不到10分钟,12颗来自各家各户的“最牛”毛笋一一呈现在比赛现场。

  评委们经过一番称重量、观颜色、挑外观等程序,一颗重达22.6斤、高达90厘米的毛笋脱颖而出,成为弘杨村首届春笋节的笋王,比第二名的毛笋足足重了4斤多。“笋王”的主人杨廷中也因此获得了一台32吋的彩电大奖,“功夫不负有心人,为了参加比赛,我找了三天才在留五扇村的山里找到的。”杨廷中说道。

  除了笋王争霸赛,各家拼比的毛笋也被纷纷“请”上了拍卖台。弘杨村村书记杨益良拿着扩音器,卖力喊着:“这颗15斤的笋,起拍价20元,起拍开始!”台下应答声此起彼伏,一颗颗毛笋被游客们开心地抱走。而此前在“笋王争霸赛”中获得第三名的毛笋成交价在100元,第二名的毛笋则是150元。

  轮到“笋王”的拍卖,现场更是气氛高涨,其中一名游客攥了攥手中的300元钱准备势必拿下“笋王”。“100元……400元,没人抢了吧……900元,我还不信拿不下了……1000元,还有没有人跟我抢的……”最后“笋王”以1000元的“天价”被拍走,惊得游客们合不拢嘴。“我就图个好兆头,钱多少无所谓的。”拍得“笋王”的这位游客说。

  (记者章莉通讯员葛主铨)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谷雨”阴沉沉今起阳光又现身
·警示语也不妨温柔些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人意山光》编导黄敏获封“德艺...
·50岁辞去年薪20万的工作学油画4年...
·身在他乡 心系家乡
·出口退税审批再提速 最快1天即可...
·一季度建筑业完成总产值约22.3亿元
·第三届宁海住博会本月24日至26日...
·辽阳县政协来我县考察中小微企业...
  图片推荐:
《人意山光》编导黄敏获封“德艺双馨”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美丽宁海,你我共建”微型党课比赛举行
2015“最美宁海·醉美老家”手机美图随拍大赛
“百日会战”行动通告已发上万份
民兵整组训练 提升军事素养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