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近千名初中、成校教师大练兵
扎实推进教师素质优化工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21日 10:59:1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静珠通讯员王家法) 4月12日上午,在跃龙中学考点,892位来自我县初中和成校的教师参加了2015年教师素质优化“2+1”工程业务能力测试。

  这项业务能力测试是宁海县新一轮教师素质优化“2+1”工程中的一个部分,包括教学展示、业务测试、试题编制、研训案例和教育叙事写作等五项。此次教师业务能力测试的主题是“教师专业标准的学习与实践”,测试对象为年龄男未满50周岁、女未满45周岁的全县初中、成校教师。涵盖了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美术、音乐、体育、社会、成人教育等学科,每一学科试卷内容都包括了教师专业标准和学科教学实践两部分。这次测试是对本学年教师学习的一次检查,也是对教师今后规范高效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动员和促进。

  历年来,我县重视教师素质的再提升,制定了一系列师资培训计划,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县教育局相继推出了新教师素质过关“123”工程、新教师培养“苗子”工程、教师素质再提升“五个一”工程、素质优化“2+1”工程,这些教师素质提升工程覆盖了全县所有学校所有教师职业生涯的每个年龄段。这些教师素质提升工程的实施,促进了全县教师不断更新理念,学习新知识、新技能,进一步优化能力素质,真正形成我县教育的优质群体和中坚力量,在全县教育系统营造学习型组织氛围。从2010年起,在全市教育科研成果评比中,我县连续五年进入全市前三强,中高级教师真正成为县里的教育优质群体和中坚力量,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谷雨”阴沉沉今起阳光又现身
·警示语也不妨温柔些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人意山光》编导黄敏获封“德艺...
·50岁辞去年薪20万的工作学油画4年...
·身在他乡 心系家乡
·出口退税审批再提速 最快1天即可...
·一季度建筑业完成总产值约22.3亿元
·第三届宁海住博会本月24日至26日...
·辽阳县政协来我县考察中小微企业...
  图片推荐:
《人意山光》编导黄敏获封“德艺双馨”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美丽宁海,你我共建”微型党课比赛举行
2015“最美宁海·醉美老家”手机美图随拍大赛
“百日会战”行动通告已发上万份
民兵整组训练 提升军事素养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