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桑洲迎来山东潍坊考察团
考察调研基层治理体系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21日 11:00:0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徐铭怿)日前,山东潍坊高新区钢城经济发展区管理委员会一行34人来到桑洲镇,考察调研以“村级权力清单三十六条”为核心的基层治理体系。双方就村级权力运行机制、监督机制和检查机制作了交流。

  “今天过来学习取经,大有收获。‘村级权力清单三十六条’的出台让许多事情变得透明化,群众心里都一清二楚了。这样的治理体系不仅能够规范和制约村干部的权力,而且还能更好地帮助村民实施自治。”山东潍坊高新区钢城经济发展区管委会副书记王意顺在交流会上说道。

  自“村级权力清单三十六条”出台以来,桑洲镇先后开展了“群众考干部”、“百村廉创、牵手廉行”、“双亲双带”等活动,依托聊天长廊和文化礼堂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和民意收集,同时还召开村干部学习交流会和在村内张贴宣传海报等。通过一系列的行动,不仅规范了村级权力的行使,方便了群众办事,还落实了群众对公共事务的参与权、知情权、决策权和监督权。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谷雨”阴沉沉今起阳光又现身
·警示语也不妨温柔些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人意山光》编导黄敏获封“德艺...
·50岁辞去年薪20万的工作学油画4年...
·身在他乡 心系家乡
·出口退税审批再提速 最快1天即可...
·一季度建筑业完成总产值约22.3亿元
·第三届宁海住博会本月24日至26日...
·辽阳县政协来我县考察中小微企业...
  图片推荐:
《人意山光》编导黄敏获封“德艺双馨”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美丽宁海,你我共建”微型党课比赛举行
2015“最美宁海·醉美老家”手机美图随拍大赛
“百日会战”行动通告已发上万份
民兵整组训练 提升军事素养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