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颜公河调蓄池工程昨下闸蓄水
副市长林静国宣布下闸蓄水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4月29日 08:14:3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上午,颜公河调蓄池工程下闸蓄水仪式举行。副市长林静国宣布下闸蓄水,并与市政府副秘书长金伟平、市水利局局长张拓原,县领导褚银良、杨勇、戴霖军、尤玲娟共同按下下闸蓄水按钮。参加仪式的还有其他全体县级领导以及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等。

  据了解,颜公河发源于我县县城东北面的杜鹃山,河道主流长17.5公里,因集雨面积大、河床宽度小等原因,中下游地区经常发生洪涝灾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随着我县城市化北移,颜公河流域已成为我县城市防洪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省市专家及相关部门多次研究论证后认为,颜公河流域要达到城市防洪标准要求,必须采取“上蓄、中疏、下排”的方法,即在颜公河干流建设调蓄池,开辟行洪区,有效规避雨水洪峰,缓解下游河道的行洪压力。该工程占地面积957亩,池周长6公里,正常蓄水位13.5米,台汛期起调水位12.5米,20年一遇设计洪水位14米,50年一遇设计水位为15.5米,调蓄库容163万立方米。工程建设完工后,我县城市防洪标准将达到50年一遇。另外,为保证调蓄池水质,我县还实施了黄坛水库清水导污工程作为调蓄池工程配套项目,使该工程不但具备调蓄防洪能力,更能保持水清景美,使之成为我县的城市景观亮点。

  县委书记褚银良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调蓄池工程主体工程的完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工程参建各方和全体工程建设者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关心支持工程建设的各有关部门、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褚银良说,为政之要、其枢在水,水利兴而人心稳、水利兴而百业旺、水利兴而百姓富,治水兴水连接着大民心、承接着大民生。作为省市县的重点工程,同时也是我县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蓄洪工程,调蓄池工程通过天明大闸控制随蓄随排,既能帮助城市排涝,又能防止下游村庄受淹,可以说是我县防洪排涝的“超级海绵”,也是全省“五水共治”的重点项目。希望有关部门一如既往地拿出敢于担当的精神、马上就干的态度、一抓到底的韧劲,紧密配合、大干快上,切实抓好绿化和辅助工程建设,一步步扮靓调蓄池,打造成为我们宁海人民心中的“西湖”,成为我县又一张靓丽的名片。同时,倡议大家共同爱护、使用好城市设施和防洪设施,共同珍惜、呵护好美丽家园,用实际行动撑起“两美”宁海的共同梦想。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全国劳模叶建国进京接受表彰
·市政协之友联谊会领导来宁海考察
·城乡环境大整治 人人有责人人参与
·挂出作战图 打好攻坚战
·江西广丰:千年古韵 光阴之乡
·我县开展非公路标志牌整治
·颜公河调蓄池工程昨下闸蓄水
·舞出新生活
·法官倾心帮助显温情
·非洲东南亚旅游谨防感染疟疾
  图片推荐:
舞出新生活
做好预防接种 共筑儿童健康
表彰优秀激励员工
县知联会赴胡陈再添绿
废物大变身 低碳环保行
直挂云帆济沧海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