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一季度我县限上社零同比增长16.3%
增速位居全市第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05日 08:15:53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陈丹萍通讯员褚柏卿)记者昨日从县商务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我县实现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3.39亿元,同比增长16.3%,高于去年同期8.5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全市第二;实现限上商品销售额28.76亿元,同比增长19.6%,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0.1个百分点,排名全市第四位。

  从商品类别上看,传统消费品市场活跃。粮油、食品类、石油及制品类、汽车类等三大类商品首季实现零售额6.77亿元,同比增长17.76%,拉动限上社零12.8个百分点,对限上社零增速贡献率达56%。其中粮油、食品类实现零售额8367万元,同比增长78.95%;石油及制品类实现零售额5425万元,同比增长55.18%;汽车行业平稳增长,实现零售额5.39亿元,同比增长9.32%,其中15家汽车4S店实现零售额4.85亿元,同比增长7.95%。

  此外,全县住宿和餐饮行业出现两极分化现象。一季度,全县住宿行业实现限上营业额3721万元,同比增长13.2%,增幅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2.3个百分点,位居全市第二位。餐饮业限上营业额为1.06亿元,同比为负增长。从日常餐饮消费来看,虽然消费人数有所回暖,但亲民的菜价让人均消费明显降低,从而使整个餐饮消费也跟着下降。

  今年我县电商企业限上统计实现零突破。首家纳入限上统计的电子商务企业——宁海县新起点孕婴用品有限公司,一季度对限上社零增速贡献率达6%,成为社零增长的新亮点。在新增限上企业难度不断加大的情况下,挖掘更多电子商务企业成为一个新的增长点。

录入: 李格格   责任编辑: 李格格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推出书记抓党建月度约谈制
·全县青年团员助力“环境整治提升...
·5·19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
·兰溪,千年商埠风雅犹存
·农林局多措并举抓实生猪定点屠宰...
·全省抓好当前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
·一季度我县限上社零同比增长16.3%
·市领导来我县调研民政相关工作
·胡陈麻糍文化节举行
·“五一”各景区人气火爆
  图片推荐:
“五一”各景区人气火爆
小长假新人们扎堆结婚
红红樱桃诱游人
胡陈麻糍文化节举行
专业教学显成效
越溪民兵开展基础科目演练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