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全力维护城市建设清爽面容
——记县“三改一拆”立功竞赛模范集体跃龙街道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05日 08:28:13

  4月22日下午,跃龙街道高山移民安置房摇号选房举行,来自青洋山、白岩山、山陈、马坡四个村(社)的1200余名移民参加了安置房摇号,这是目前宁海最大的高山移民投资安置项目和旧住宅区改造项目。该项工作开展后,跃龙街道多年来持续跟进相关工作,顺利保障了432户移民居住环境的改善和生活水平的提升。

  自“三改一拆”工作开展以来,跃龙街道根据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2014年总拆违任务13万平方米,全年共拆除违章建筑28.03万平方米,完成率215.63%;完成“三改”面积3万余平方米;在全县“三改一拆”工作排名中拆违总量和完成率都位列全县第一,在全大市各乡镇(街道)排名中拆违总量位列第四。为将“三改一拆”工作落到实处,改善我县中心城区的城市环境,跃龙街道抽调精干力量、明确职责、合理分工,坚持拆、改、建相结合,大面积、大区块、大力度推进“三改一拆”工作。

  在我县沿海南线跃龙至越溪段,去年跃龙街道结合公路沿线拆违工作,拆除该路段沿线违建近万平方米,尤其在杜鹃山脚的国家登山步道入口处区域拆除违建4000余平方米。由于该路段沿线违建涉及五六个村庄,违建中既有农具房甚至还有住房,为此街道在全面排查后,联合相关部门和村(社)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多方做通违建群众思想,终于在半年内全面完成搬迁和拆除工作,而拆除后的国家登山步道入口处区域则将计划设置公共停车场。跃龙街道在“三改一拆”工作中,坚持科学统筹、整体推进,积极做好“三改一拆”的大区块文章,期间全面开展对街道城市规划区内旧住宅区、旧厂区和城中村改造进程及街道范围内违法建筑的调查摸底。同时密切与相关部门的对接,并落实各行政村职责分工,从而建立统筹到位、落实有力的“三改一拆”工作机制。

  而在拆、改、建并行的同时,街道加强日常监察和长效管控,保障及时发现违建,及早制止违建。近年来,街道以土地监察中队为主力的监察队伍,实现365天不间断巡查。如望府村一处1000多平方米的厂房、水车村一处600平方米的厂房、辛岭片违建住房500多平方米等,拆除违建后在监察中队的监督下一直未再发生违建现象。

  众多工作开展离不开街道相关工作人员的上下配合和共同努力,不论是日常巡查,或是上门执法,面对群众时,工作人员从法律法规出发,并设身处地地为群众考虑,让群众真心感受到“三改一拆”工作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记者也了解到,跃龙街道今年将全面开展“无违建”乡镇(街道)创建,从而在持续推进“三改一拆”工作的同时,进一步用城市环境的改善让百姓感受到“三改一拆”工作带来的新气象。

  (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

录入: 李格格   责任编辑: 李格格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推出书记抓党建月度约谈制
·全县青年团员助力“环境整治提升...
·5·19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
·兰溪,千年商埠风雅犹存
·农林局多措并举抓实生猪定点屠宰...
·全省抓好当前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
·一季度我县限上社零同比增长16.3%
·市领导来我县调研民政相关工作
·胡陈麻糍文化节举行
·“五一”各景区人气火爆
  图片推荐:
“五一”各景区人气火爆
小长假新人们扎堆结婚
红红樱桃诱游人
胡陈麻糍文化节举行
专业教学显成效
越溪民兵开展基础科目演练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