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牵手“互联网” 圆梦微心愿
我县在职党员认领微心愿实施“触网”行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08日 08:34:4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刘代红) “我只是无意中写下了自己的这个心愿,真的没想过这么快就能实现这个愿望,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近日,残疾工人小林看到在职党员们给他送来崭新的电视机时激动不已。

  原来,小林在一家福利厂打工。家里的电视机已经坏了很久,因为家境贫寒,不舍得花钱。当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群众心愿卡时,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在心愿卡中写下了“希望得到一台电视机”的心愿,由工作人员发布到“党群同心圆”在职党员志愿服务管理平台上。县人力社保局的刘坚、胡青建等5名在职党员共同认领了这一微心愿,第一时间购买了电视机并一起送到了他家。这是我县开发设计“党群同心圆”在职党员志愿服务管理平台,为困难弱势群体开展“点亮微心愿”等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的情景。

  2013年,我县开始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志愿服务。发动全体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或结对共建社区报到,持续开展“点亮微心愿·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了解决在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一阵风”现象,在去年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我县开发设计了“党群同心圆”在职党员志愿服务平台,5100余名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全部在网上注册报到。“党群同心圆”的开通,建立起了“微心愿随时征集、即时发布,党员线上认领、线下圆梦”的高效便捷服务机制。“微心愿”详细登记了许愿人、联系方式、需求内容等信息,通过平台发布了“贫困家庭孩子想要一套学习用品”、“重残老人想要一个取暖器”、“外来环卫工人想要一台电风扇”、“患病卧床老人想要一个电炖锅”、“贫困学子想圆大学梦”等“微心愿”3600余个,全部被在职党员认领并圆梦完成,志愿服务累计已达16000人次。平台在运行过程中经过不断的完善和拓展,目前已将圆梦微心愿功能延伸到了农村、企业、学校。

  社区、农村、企业、学校等单位党组织通过心愿箱、公告栏、微博微信、QQ、短信平台、上门走访等各种方式广泛征集微心愿,以生活困难党员群众、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留守儿童、下岗工人、外来务工人员及随迁子女等弱势群体为重点,征集的微心愿具体、实在、易于落实。社区和乡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管理员将征集并经审核认可的微心愿,及时发布在平台上。全县在平台上注册报到的在职党员都可随时登录认领,认领之后,线下进行圆梦。为了使在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实现数据化管理,平台设计了积分管理系统,在职党员认领完成微心愿次数及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次数都有统计数据。我县还出台了《宁海县“党群同心圆”在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管理办法》,规定每名在职党员每年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或认领完成“微心愿”不少于2次(个),并采取了志愿服务星级认定、定期通报等激励措施,并将在职党员参加志愿服务情况列入党建考核内容,作为考察了解在职党员干部8小时外行为的一个渠道。

  目前,我县正在着手开发“党群同心圆”手机软件,在职党员通过手机就能认领到微心愿和志愿服务项目。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修复毁损边沟确保安全行车
·学生大合唱唱出好旋律
·群众出行更方便了公交106线新增两...
·取经垃圾分类助力环境整治
·铁腕整治超限超载车辆
·县企服中心一季度为企业解决268件...
·紧扣企业发展搞创新
·环境整治要从提高意识开始
·我县在职党员认领微心愿实施“触...
·环境整治需深化“乡风文明”行动
  图片推荐:
2015“最美宁海·醉美老家”手机美图随拍大赛
街头彩旗飘 节日氛围浓
立夏拄蛋乐
你办业务我送蛋
携手红会促和谐 志愿服务为民生
桑洲民兵清溪开展垃圾清理活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