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跃龙青年干部
取经垃圾分类助力环境整治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08日 08:34:4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近日,跃龙街道团工委组织街道青年联村干部、社区志愿服务负责人一行50余人到象山县墙头镇溪里方和方家岙村进行考察学习,以进一步发挥青年干部在城乡环境大整治活动中的中坚力量作用。

  据了解,象山县墙头镇溪里方村原来村内环境卫生情况较差,2013年4月,该村创新试点垃圾分类,并建起太阳能垃圾处理站回收厨余垃圾肥田。现在村里不时看到“站成一排”分别收集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绿、蓝、黑、橙四色垃圾桶。比起从前,全村垃圾量已减少七成以上。垃圾分类在该村已开展了近三年,不仅取得了明显的生态效益,更为村庄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农村实施垃圾分类不仅能提高村民环境保护意识和文明素质,而且还美化了村容村貌。”在实地参观墙头镇溪里方村垃圾分类先进做法后,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回去后将向自己联系村的村民和社区市民多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并逐步在村社推广垃圾分类先进做法,以实际行动为美化城乡环境出一份力。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修复毁损边沟确保安全行车
·学生大合唱唱出好旋律
·群众出行更方便了公交106线新增两...
·取经垃圾分类助力环境整治
·铁腕整治超限超载车辆
·县企服中心一季度为企业解决268件...
·紧扣企业发展搞创新
·环境整治要从提高意识开始
·我县在职党员认领微心愿实施“触...
·环境整治需深化“乡风文明”行动
  图片推荐:
2015“最美宁海·醉美老家”手机美图随拍大赛
街头彩旗飘 节日氛围浓
立夏拄蛋乐
你办业务我送蛋
携手红会促和谐 志愿服务为民生
桑洲民兵清溪开展垃圾清理活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