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胡陈乡城建副乡长章开望:
环境整治需深化“乡风文明”行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08日 08:34:46

  我们要想改善环境,不能仅仅依靠整治,还必须深化“乡风文明”行动。

  在我看来,引导广大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现代文明素质,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倡新风”行动,形成保洁习惯,规范群众自我约束才是长久之计。从简单来说,开展环境大整治活动,必须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将配套建设与村庄净化美化相结合,将环境整治与“乡风文明”行动相结合,一条路一条路、一个村一个村地进行综合整治,以点带面,有序推进,改变乡村容貌,提升乡风文明。

  除了引导村民家庭达到屋内整洁、院落干净,培养村民良好的生活道德习惯、增强村民的卫生意识外,我认为还应该做到整治工作不间断,整治力度不减弱,把专项整治与长效管理、当前工作与长远目标、改变环境与提升素养有机结合起来,以长效管理为目标,完善整治机制,形成“人人关心辖区环境、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局面。

  我认为,环境卫生面貌,不仅代表一个地方的形象,反映一个地方人的整体素质,更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环境可以育人,要将“两美”宁海建设落到实处,必须进一步解决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以及影响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引导群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文明的行为方式。但我们也要清晰地认识到环境整治并非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一个过程,更需要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共同实现。 (记者何莎莎通讯员陈佩瑶)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修复毁损边沟确保安全行车
·学生大合唱唱出好旋律
·群众出行更方便了公交106线新增两...
·取经垃圾分类助力环境整治
·铁腕整治超限超载车辆
·县企服中心一季度为企业解决268件...
·紧扣企业发展搞创新
·环境整治要从提高意识开始
·我县在职党员认领微心愿实施“触...
·环境整治需深化“乡风文明”行动
  图片推荐:
2015“最美宁海·醉美老家”手机美图随拍大赛
街头彩旗飘 节日氛围浓
立夏拄蛋乐
你办业务我送蛋
携手红会促和谐 志愿服务为民生
桑洲民兵清溪开展垃圾清理活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