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紧扣企业发展搞创新
——访县科技功臣、宁波双林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副部长徐平均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08日 08:34:46

  算起来,从1999年至今,徐平均到宁波双林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整整16年了。在这16年里,他一步一个脚印,从技术岗走到管理岗,带领他的研发团队不断前进,为公司主导研发多个出口项目、总产值约9亿元,其中一项还被纳入国家重点火炬计划。他个人还被纳入宁波4321人才工程,是宁波市拔尖领军人才。

  “严谨、细致、认真,对工作要求很严,爱钻研、爱学习。”这是研发部同事对徐平均的一致评价。但对徐平均而言,要想带领研发部发挥好它的作用,做好在汽车微型调节器的研发以及大批量生产过程中的技术改进工作,就必须时刻注重自身水平的发展提高。

  徐平均不仅对团队所从事的研究项目高标准、严要求,对作为带头人的自己更是如此。1994年从成都工业学院毕业,徐平均一直和模具打交道,从事相关的研究。徐平均告诉记者,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他最常做的事就是保持一定时间的学习,完备自己的知识储备,做到有备无患。

  正是因为这种严于律己的态度,徐平均赢得了同事的尊重和爱戴。在他的带领下,几年来,该研发团队获得发明、实用新型等多项国家专利,填补国内多项空白,产品出口美国、加拿大、墨西哥、阿根廷、韩国、捷克等国家、取代了国外同类产品,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任何创新都必须紧扣企业的发展。”徐平均向记者介绍道,面对劳动力日益短缺、人工费逐年上涨、产品质量要求越来越高的今天,采用高端、自动的先进设备代替落后设备,已经成为趋势。2011年,在公司的支持下,该研发部牵头推出“年新增160万套汽车电动座椅水平驱动器生产线技改项目”。作为项目负责人,从设备测量、工艺制定到人员培养,徐平均都亲力亲为,为该技改项目的顺利推进作出突出贡献。2014年,该技术改造项目竣工后,不仅让企业在“机器换人”、减员增效、提高产品合格率等方面取得良好的效果,每年新增年销售3920万元,而且由于成效显著,该项目被列入国家级中小企业技改项目。

  “我只是研发部的一份子,只要大家认识统一了,拧成一股绳,一定可以做成事。”谈到今后的计划,徐平均说,他们将继续发挥团队的力量,使创新更有力、更接地气,更好地服务广大用户、服务公司发展。

  (记者黄浓珍通讯员徐红燕)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修复毁损边沟确保安全行车
·学生大合唱唱出好旋律
·群众出行更方便了公交106线新增两...
·取经垃圾分类助力环境整治
·铁腕整治超限超载车辆
·县企服中心一季度为企业解决268件...
·紧扣企业发展搞创新
·环境整治要从提高意识开始
·我县在职党员认领微心愿实施“触...
·环境整治需深化“乡风文明”行动
  图片推荐:
2015“最美宁海·醉美老家”手机美图随拍大赛
街头彩旗飘 节日氛围浓
立夏拄蛋乐
你办业务我送蛋
携手红会促和谐 志愿服务为民生
桑洲民兵清溪开展垃圾清理活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