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浙江要争当“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
李强在西班牙与“一带一路”沿线浙籍侨领座谈,调研“义新欧”班列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19日 10:45:29

  本报马德里5月18日电(记者王国锋) 5月15日至18日,由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率领的浙江代表团在西班牙进行友好访问。访问期间,举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浙籍侨领座谈会,李强出席并致辞。

  15日和18日,李强分别会见了加泰罗尼亚大区主席马斯、西班牙外交部外交事务国务秘书伊巴涅斯、经济和竞争力部贸易国务秘书勒加斯、巴塞罗那自贸区执行委员会主席科内特。李强与马斯还签署了浙江省与加泰罗尼亚大区建立友好关系协议书。李强说,浙江与西班牙在经济结构、产业特色等方面有许多相似之处,特别在外向型经济发展、工业化等方面,与加泰罗尼亚大区的合作潜力巨大。当前,浙江正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希望与西班牙加强在经贸、旅游、港口、城市规划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促共进。

  马斯、伊巴涅斯、勒加斯、科内特希望以代表团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切实加强经贸往来,积极开展科技、文化、旅游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给双方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16日下午,李强在马德里出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浙籍侨领座谈会。李强说,“一带一路”是我国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的大战略,是沿线国家深入参与经济全球化的大机遇。浙江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施,与沿线国家强化经贸合作、拓展产业合作、提升人文科技合作,努力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一带一路”沿线是浙籍华人华侨的聚集地区,也是浙商力量较强区域。沿线浙商是浙江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大家凝心聚力、抱团发展,成为“一带一路”的宣传者、建设者、示范者,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为所在国和浙江的发展作出贡献。当晚,李强还出席了浙江旅外乡贤聚会。

  18日上午,满载西班牙商品的“义新欧”班列返程。李强和西班牙发展部国务秘书博麦尔参加返程仪式并致辞。随后,李强对“义新欧”班列建设运营情况进行调研。他指出,“义新欧”班列为提升中西经贸合作开辟了崭新的通道,是一条名副其实的合作之路、互惠之路、友谊之路。浙江愿与沿线国家共同努力,推进“义新欧”班列常态化运营,使之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示范工程,更多地惠及两国人民。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考察了巴塞罗那国际商贸城、西班牙中国商品批发城和马德里城市地下空间规划建设。李强要求大力发展国际营销网络,让更多浙江商品“走出去”、更多欧洲优质商品走进浙江市场;要学习借鉴西班牙先进经验,加快城市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实现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驻巴塞罗那总领事屈生武分别参加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的活动。

  18日下午,浙江代表团圆满结束对白俄罗斯、以色列、西班牙的访问,启程回国。

责编: 童燕萍   稿源: 浙江日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又来!网传娃哈哈等大牌饮料含病...
·阿克苏农民的“儿子娃娃”
·胥溪梳妆待客来——建德胥江村治...
·习近平时隔一年多再次访哈 助力“...
·习近平访哈俄白三国 “一带一路”...
·俄罗斯出版首部关于习近平的专著...
·刘翔宣布退役 回顾巅峰挫折称不离...
·赵薇晒小四月近照求安稳生活 发牢...
·范冰冰回忆当捏脚妹往事:一星期...
·规改股,促融资,助升级 浙江出台...
·向更可持续发展迈出决定性一步(...
·人民日报:新三板进入指数时代 降...
  图片推荐:
高圆圆回归短发造型 俏丽优雅直言不爱吐槽
莫斯科举行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总彩排
美国艺术家用蔬菜打造微型景观 惟妙惟肖
我的色彩地带
完美造型里 美妆和潮服更配噢
那些因爱而生的美食
2015春季必败,令女孩子们魂牵梦绕的手袋
秦岚封面大片秀美腿 随性出镜展优雅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