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社区事 商量办
宁海政协“社区协商厅”首启运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25日 08:43:3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通讯员周自横)政协委员如何更接地气为群众鼓与呼,县政协怎样“督办”政府部门高效办事?5月22日上午,县政协“社区协商厅”首启运行,4个政府部门被邀请到现场解答委员和群众的疑问,并提出社区很多问题的解决方案。县政协主席尤玲娟、秘书长顾海飞参加。

  “社区协商厅”设在跃龙街道车河社区办公室,这是老城区的一个社区,各项城建的基础设施配套很差,群众对城市管理有较多意见。去年7月,县政协在该社区设立了一个委员联络站,专门指定辖区内的政协委员定期到这里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已经搜集到10多项久拖未决的问题,除一部分通过正常渠道成功解决外,另有4个没法解决的问题将在协商会上递交讨论。

  “银菊路65号有一个废品回收站建在居民区旁,里面环境说多差就有多差,希望有关部门能拿出整治方案。”政协委员林应在会上抛出了第一个问题。在现场的县商务局纪检组长吴绒芬解释说:“这个房子是属于商务系统的,前几年租给了外地人,但因为租期未到,一直没法解决。最近终于做通了租户的工作,在年底前应该可以搬离。”“银菊公园各项基础设施破损严重,绿化苗木的病虫害较多,希望住建部门能列入改造计划。”居民代表郑志通提出了这个问题。参会的县住建局副局长张伟平说:“老旧公园改造已经有计划,绿化苗木除病虫害一直在进行,但很不顺利,主要是树下停车较多,严重影响工人作业,希望大家能做好宣传配合工作。”

  协商会上,政协委员和社区居民的提问十分踊跃,针对他们提出的交通拥堵治理、马路市场整治等一系列问题,参会的政府部门一一作出了回应,很多问题都当场拍板,给出了解决的最后期限。一位居民代表对记者说,这样的协商会效率很高,居民十分欢迎。我们也理解了政府部门的很多难处,以后会做好解释工作。

  县政协主席尤玲娟告诉记者,社区事务商量办,好处的确很多,政府部门、政协委员和居民代表坐在一起协商,比较容易形成共识。今后,县政协将把社区协商厅开到每一个社区,争取将定期为居民解决难题形成一项制度。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平湖市府办考察“百姓事马上办”
·宁海本地人也可以申请人才公寓啦
·跃龙街道探索实施村(社)书记约...
·县纪委再次公布廉政账户
·我县召开金融工作例会
·宁海政协“社区协商厅”首启运行
·王干山上的农“忙”时节
·县领导参观“生态宁海 长寿人家”...
·我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山地马拉松赛
  图片推荐:
墙体彩绘美化市容
学业务强能力 确保食品安全
足球小将展风采
山地马拉松赛
废品变身工艺品
徐霞客公园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