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党建月月谈 书记考书记
跃龙街道探索实施村(社)书记约谈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25日 08:39:37

  “从没和街道书记面对面谈过工作,虽然紧张,但书记有高度、有全局的工作要求和建议,拓宽了我们社区工作思路。”日前,与街道一把手约谈后的兴圃社区书记邬宁崖对记者表示。跃龙街道组织15个社区书记作为该街道探索实施村(社)书记约谈制的首批约谈对象,迈出了探索实施村(社)书记“党建月月谈、书记考书记”约谈制的第一步。

  据悉,为进一步完善基层党建责任体系,严格执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责任清单和工作清单工作制度,跃龙街道结合县委“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要求,探索实施村(社)书记约谈制,化“年底述职”为“经常约谈”,“单向汇报”为“双向互动”。编排“一月一批”计划性约谈,将街道47个村(社)、15个社区划分为水车片、白峤片、辛岭片、溪南片、城中村片、社区片等6大片区,分7个批次由街道约谈小组每月一批进行约谈,每次约谈10名左右党组织书记。实行“一人一单”项目化约谈,并由基层党组织书记就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建立整改责任清单。创新“一问一答”精准化约谈,约谈期间采用“述职+问答”的形式进行,约谈内容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村(社)重点项目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工作打算。

  “今天交流工作后,街道书记现场就给了我建议反馈,使得效率大幅提升。”怡惠社区书记储海娟在约谈结束后,对记者说道,“虽然我们社区党组织建设基础不错,但约谈中对我们社区‘创建新特色’等提出了更高要求,让我对加强社区队伍建设有了更多的想法。”

  (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潘赛珍)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山地马拉松赛
·足球小将展风采
·“星星”的世界,需要我们去懂得!
·徐霞客公园
·寂静的蜂桶岙坑
·再上雪窦山
·跋山涉水登雁苍
·徐霞客游线复兴的使命与行动智慧
·极品至味河豚鱼
  图片推荐:
墙体彩绘美化市容
学业务强能力 确保食品安全
足球小将展风采
山地马拉松赛
废品变身工艺品
徐霞客公园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