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老人摔倒,扶还是不扶?
公交司机吴国强给出了温暖的答案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25日 09:12:34

  5月20日,一名中年男子来到县公交公司稽查科,激动地将一封感谢信交给工作人员:“我写这封信是想感谢104公交司机吴国强,多亏他出手相助,及时将老人送到医院并通知了我们,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吴国强是公交104线上的一名司机。说起他,同事纷纷竖起大拇指。吴国强的工作时间不长,去年10月份才来到县公交公司,可表现一点也不含糊,工作负责、服务周到、体谅乘客是大家对他最直观的印象。

  说起这封感谢信,还得从5月19日说起。那天是我县一年一度的“5·19”开游节,吴国强驾驶104公交车行驶在路上,街上游客多,乘客也跟着多了起来,吴国强驾车更是打起十二分精神,时刻注意安全。下午3时左右,吴国强驾驶的车缓缓停靠在知恩中学站点前,等待大家上车。“有人跌倒啦!”突然车外响起了呼喊声。众人循声望去,发现有一位老人摔倒在站台上,额头上血流如注。见此情景,吴国强二话没说,立马停稳车辆,下车询问伤势,并搀扶老人上了车,从车载急救箱里拿出绷带替老人包扎好伤口。

  “赶紧送医院吧!”有乘客建议。对,事不宜迟,吴国强立马开车直奔就近的第一医院。到医院后,他与乘客一起将老人搀扶进急诊室,向医生说明情况,又奔到挂号窗口,替老人挂上号,联系了老人的家人,安排妥当了才匆匆离去,回到自己的岗位上。那天气温不高,最高也才26℃,可吴师傅的脸上却已满是汗水。

  不慎摔倒的这名老人名叫俞尚耿,今年78岁,来送感谢信的是他的儿子俞忠义。原来,当天俞尚耿是出来参观开游节的,正好朋友又打电话叫他去吃饭,他逛完后打算乘坐104公交去朋友家,结果一不小心跌倒在站台上,这才有了吴师傅热心出手相助这一幕。经过医院及时救治,目前老人已无大碍。

  记者点评:“这是做人的底线!”

  老人摔倒后没人敢扶,类似的新闻已经屡见不鲜。扶还是不扶,也一度被大家所热议。如果假装没看见,做一名旁观者、路过者,看似避免了被讹的风险,但可能会让自己在一段时间内良心不安。毕竟,摔倒的讹人者极个别。吴师傅这样对记者说,“老人在站台出了事情,这里就是我的‘责任田’,扶一把是理所当然的,这是做人的底线。”这是他毫不犹豫扶起老人的原因。“崇善向善,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能多一些像吴师傅这样的热心人,让感动在每一个人心底慢慢升腾,世间就会少一份冷漠。

  (记者周韵健通讯员吴劼阳)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平湖市府办考察“百姓事马上办”
·宁海本地人也可以申请人才公寓啦
·跃龙街道探索实施村(社)书记约...
·县纪委再次公布廉政账户
·我县召开金融工作例会
·宁海政协“社区协商厅”首启运行
·王干山上的农“忙”时节
·县领导参观“生态宁海 长寿人家”...
·我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山地马拉松赛
  图片推荐:
平湖市府办考察“百姓事马上办”
墙体彩绘美化市容
学业务强能力 确保食品安全
足球小将展风采
山地马拉松赛
废品变身工艺品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