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医院停车难 顽症怎么治?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25日 09:13:35

  “医院停车实在太难了,每次去看病都要把车开得远远地停在外面,被交警贴罚单也是常有的事。这个问题是不是该引起有关部门的关注?”日前,市民吴先生致电新闻中心百姓事马上办热线,反映医院停车难题。

  吴先生说,停车难是个老话题了,但医院作为公共医疗场所理应考虑患者的车辆停车需求,为患者尽可能提供便利。“宁海城区很多医院都存在停车难问题,这不是个别现象,按以后趋势发展宁海的机动车会越来越多,医院停车难问题也会越来越严重。”吴先生说。

  而遭遇与吴先生同样经历的市民不在少数。市民赵女士85岁的母亲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定期要去医院复查、配药。“每次去第一医院,我总是先将母亲送至门诊大楼门口,让她不要随意走动,我再把车停到正学公园,然后再走到门诊大楼给母亲排队挂号。”赵女士说,等检查结束,又去正学公园开车,实在太不方便了。而经常去县妇保院做产检的王女士说起医院停车难也是一肚子苦水,她告诉记者,如果遇上要做空腹项目的检查,相对会去得早一点,医院停车场车子也停得下,但如果遇上是常规产检,稍微晚一点就根本没地方停。“有时候实在没办法就停在停车场过道上,把别人车堵了也是常有的事情。”王女士说。

  医院停车如此难,县卫生部门有何具体措施?知道记者的来意后,县卫生局副局长陈庆宇说,其实宁海城区的几家医院,停车已经成了老大难问题了。他告诉记者,县第一医院停车位总数约350个,院内职工超千人,每天门诊量约3000人次,院内的停车位远远无法满足需求。而县妇幼保健院目前停车位总数约420个,院内职工有500多名,每天门诊量约1500人次。“为了缓解停车难,医院也动了不少脑筋,县中医院、城关医院规定职工停车实行单双号,把车位让出来方便患者,不过这也是杯水车薪,效果并不明显。”陈庆宇分析,造成医院停车难,有很多原因,其中一部分原因是不少车子是“僵尸车”,把医院当成了免费的停车场。还有一部分人在探视病人时也长时间将车停在医院,造成车位更加紧张。陈庆宇也建议,每天上午8点半至11点半就医时尽量少开车,在病情不急、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可搭乘公交车或出租车到医院。另外,来探望病人的车主们最好也错开高峰期,社会车辆尽量不要停到医院去。

  陈庆宇告诉记者,为了缓解停车难题,特别是减少医院“僵尸车”,将在县妇保院率先试点停车收费。同时,县第一医院停车位也在进行升级改造中,改造好后也会推行停车收费。“收费不是目的,是手段,最终目的是为了维护医院的停车秩序,让患者停车不再难。”陈庆宇说。 (记者潘旭婷)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平湖市府办考察“百姓事马上办”
·宁海本地人也可以申请人才公寓啦
·跃龙街道探索实施村(社)书记约...
·县纪委再次公布廉政账户
·我县召开金融工作例会
·宁海政协“社区协商厅”首启运行
·王干山上的农“忙”时节
·县领导参观“生态宁海 长寿人家”...
·我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山地马拉松赛
  图片推荐:
平湖市府办考察“百姓事马上办”
墙体彩绘美化市容
学业务强能力 确保食品安全
足球小将展风采
山地马拉松赛
废品变身工艺品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