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攀亲结对,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资源
——西店镇卫生院与宁波市第一医院协作结对一年纪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29日 10:16:28

  关键词:统筹部署

  攀上“高亲”实属不易,如何抓好机遇依托“高亲”拓展业务发展新领域?

  为了促进医院各方面工作的协调、有序开展,西店镇卫生院相关科室定期召开结对合作分析会,对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对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在宁波市第一医院专家坐诊前,西店镇卫生院都会提前联系,确保上级专家每次来基层医院开展工作顺畅有序。

  专家来了,还要让当地老百姓知道。西店镇卫生院对上级专家来诊进行大力宣传,将全年坐诊专家及坐诊时间,制作成宣传牌放在门诊大厅,横幅悬挂在医院醒目位置,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每次上级专家来诊前,都会有众多患者电话咨询,排队挂号。

  一年来,两家医院建立协作关系,在周边乡镇甚至县(市)区的知晓率不断提高,方便了群众,也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2013年8月2日,创建宁海国家级生态县检查组专家来西店镇卫生院检查生态环境工作

  关键词:技术支持

  以科技为先导,才能不断创新发展优势。自从和宁波市第一医院建立协作关系以来,上级医院不仅定期派出专家到西店镇卫生院坐诊、查房、手术、讲学,还接收西店镇卫生院的医务骨干免费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为患者转诊提供了“绿色通道”,目前已有多个科室得到宁波市第一医院对口科室的帮助和支持。

  说起4月21日抢救急性心梗病人,护士长柴桂群一脸感慨:“如果当初没有到市一院进修学习,这样的场面我真担心应付不来。”原来,当天有一名60多岁的女病人突发心梗,柴桂群看到后,马上对其进行了急救,心肺复苏,除颤……各项急救步骤有条不紊,为医生的进一步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其实,这样的事情在市第一医院每天都会发生好几例,去了几个月的进修学习,所以也不紧张了。”柴桂群说,没去学习之前,虽然关于急救的各种理论知识已经掌握,但是实际操作的机会很少,一旦碰到危急重的病人,第一个念头就是赶紧上送。“现在不一样了,通过到上级医院培训,身边又有上级医疗专家,心里就有底气。”柴桂群说,其实每一位医务人员身上都有神圣感和使命感,以前苦于自身实力,现在不一样了,有了技术支撑,我们的责任感更强了。现在医院结对科室,每月举行一次学习会,总结前阶段的业务,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进一步提升自身业务水平。

  西店镇卫生院除了外派业务骨干进修学习外,还每年派出行政管理人员到上级医院学习。“不学不知道,一学习,马上就有了对比,医院除了业务能力方面要加强培养外,管理也不能落后。”正在培训学习的分管副院长和相关科主任如是说。

  一年来,宁波市第一医院专家还进村、进企业,开展健康知识讲授,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健康理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幸福童年 花样六一
·迎“六一” 秀才艺
·“我为城市管理献一策”征集
·小孩步入机动车道惨遭车祸
·名师一一为您解答
·如何避免路怒症
·鸭棚垃圾不见了 道路硬化绿化在即
·多部门到黄坛六一慰问
·县关工委开展“三爱”教育
·首届网络品鲜节盆满钵满
  图片推荐:
“微心愿”架起党群连心桥
幸福童年 花样六一
迎“六一” 秀才艺
县直机关运动会圆满闭幕
公共停车位咋成了“私人定制”?
路政宣传有声有色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