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县村级权力清单三十六条”前童研修班昨开班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6月09日 08:04:1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王路王家法)昨日,“宁海县村级权力清单三十六条”前童研修班在县乡村治理培训前童分中心(前童成校)开班,全县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成校负责人、“36条”讲师团及前童各村书记、村主任、村监会主任等参加培训。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贵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大家授第一堂课。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国家“三农”战略部署和支农惠农政策不断出台,农村经济社会总体上呈现欣欣向荣的局面。但我县农村工作长期缺乏实实在在的实施机制,村干部不知道如何用权,公共政策不够透明,小微权力边界不够清晰,村监会履职规则不够具体,从而出现新任村干部村级事务陌路难行,个别村干部以权谋私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等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为此,县纪委从加强自身监督履职出发,探索推行村级权力清单制度,按照“权为民用、执政为民”的要求,从以制度制约村级权力,破除腐败产生的体制机制入手,出台“36条”,通过科学确权、阳光晒权、规范用权、严格控权,切实把村干部小微权力“关进笼子”,推动构建农村小微权力规范运行体系,对全县农村工作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在第一堂课上,李贵军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基层干部学习“36条”的重要意义,部署乡村两级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并要求乡村两级干部紧密结合县委农村基层治理“四位一体”工作部署,发扬“三严三实”优良作风,扎实工作,敢于担当,努力实现“36条”规则意识、村干部民主议事、村务公开、监督检查、解决损害农民群众利益问题、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建设等六个方面的新突破。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海鲜厨艺赛
·起“航”未来
·“俏妈萌娃”带你玩转宁海
·本周五我县中考开考
·省咨询委课题组调研我县基层自治...
·由“被动”到“主动”的深刻转变
·嘱托记心中 责任扛肩头
·我县阿门再获殊荣
·乡土“智囊团” 村务好帮手
·开发天然气市场 助力“蓝天工程”
  图片推荐:
廉政文化促廉洁
污水治理 地表美化
城镇居民医保工作有序进行
戏曲培训丰富生活
夏季新品也打折
颜公河干流调蓄池首次放养鱼苗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