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乡土“智囊团” 村务好帮手
力洋镇建立乡贤议事会参与村级治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6月11日 08:22:44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彦玲)面对基层群众民主法治意识日益增强的新形势,如何更好地统筹社会力量,推进民主监督?近日,力洋镇在海头、盖仓两个行政村试点成立了乡贤议事会,对基层民主自治进行了有益的尝试。

  盖仓村、海头村的乡贤议事会成员包括县党代表、老干部、种养殖能手等,都是村里能干的人。乡贤的职责包括监督村内三务公开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检查审核财务账目、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等几个方面。

  最近海头村正在计划培育百亩菊花基地事项,刚“上任”的村乡贤议事会成员立马走访村民,征集大伙意见。大家在走访时了解到一户桃农不同意开发菊花基地,因为要租用到他的土地,而桃树马上要结果了,这样经济损失不小。议事会成员将该农户的担心带到了村民代表大会上进行讨论。经商议,大家一致认为只要菊花基地办得成功,将来会给村里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该农户也会受益,并且村里也会按照国家规定对他进行赔偿,不会让他承受经济损失,就此打消了该农户的顾虑。

  力洋镇盖仓村村监会主任叶兴良表示,现在有了乡贤议事会,就等于身边多了个帮手,村里各项工作能得到更好地推进落实了。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起“航”未来
·“俏妈萌娃”带你玩转宁海
·本周五我县中考开考
·省咨询委课题组调研我县基层自治...
·由“被动”到“主动”的深刻转变
·嘱托记心中 责任扛肩头
·我县阿门再获殊荣
·乡土“智囊团” 村务好帮手
·开发天然气市场 助力“蓝天工程”
·夏季新品也打折
  图片推荐:
廉政文化促廉洁
污水治理 地表美化
城镇居民医保工作有序进行
戏曲培训丰富生活
夏季新品也打折
颜公河干流调蓄池首次放养鱼苗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