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百姓舞台乐百姓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9月14日 07:45:25

  “这是我们剧社第一次在县级舞台亮相演出,我们虽然不是职业戏剧演员,但这次演出非常受观众好评。”县第四届戏剧节近日在百姓大舞台接连上演好戏,参加演出之一的本地业余越剧团微澜剧社负责人严婷婷在采访中对记者说。

  9月5日晚上6点半,当记者来到百姓大舞台内场,虽说戏从晚上7点一刻开始唱,但已有近一半的观众到场。“早来的市民5点就到了。”负责现场管理的县文化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8月28日领票那天,市民一大早就来排队,8天的戏票一天全部被领完。”88岁的汪章根老人对记者说:“去年在潘天寿广场看,在这里举行更有秩序也更凉快。”。由于往届戏剧节都在广场搭台,许多市民更喜欢场内舞台演出的方式,免费看戏更是受好评,让市民过足戏瘾。而到剧目开演时,记者看到全场已是座无虚席。

  我县百姓大舞台在8月底开张后,第四届戏剧节是首个持续多天的系列大型文艺活动,从8月31日持续到9月7日,共有8场戏剧演出,分别由我县5家民营剧团和3家群众戏曲团队接连演出。作为群众戏曲团队的微澜剧社和姐妹剧团都带来了代表剧目。“微澜剧社虽然去年年底成立,目前成员有近七十人,但年龄都在35岁以下,在工作之余将越剧这份爱好钻研下去。此次在百姓大舞台演出,也激励着我们把演出做得更加专业。”严婷婷向记者表示。9月5日晚,微澜剧社在越剧剧目《五女拜寿》演出中,23名剧社成员将这部演员众多的古装伦理剧演绎得淋漓尽致,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很多群众爱看戏,很多群众也爱唱戏,百姓大舞台就是能让群众不仅参与到观众席中,更参与到演出中,实践舞台‘百姓参与、百姓拥有、百姓享受’的服务宗旨,打造宁海百姓展示自我的舞台、享受文化成果的平台。”县文化馆馆长胡利民对记者介绍说。记者也了解到,百姓大舞台从2016年开始,每个周末都将在“百姓大舞台”上推出各种类型的公益文化演出。公益演出除少数场次进行低票价出售,其他大多数场次将向社会公开免费赠票。

  (记者胡琦)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打造精品线 谋划新发展 跑出加速度
·老师,节日快乐!
·扬起民主法治的风帆
·【宁波日报】老师:家长的支持与...
·【宁波日报】宁海10年建成保障房2...
·就宅基地审批、农机购机补贴等问...
·除隐患 保安全
·胡陈乡向教育基金捐赠50万元
·良“匠”无弃木
·跃龙综合市场确保秋季“舌尖上的...
  图片推荐:
缑城最高楼预计明年2月竣工
胡陈乡向教育基金捐赠50万元
就宅基地审批、农机购机补贴等问题解疑释惑
除隐患 保安全
一条路开启一片繁华
危化行业消隐患确保防患于未然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