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西店镇创新“36条”宣传教育方式——
村支书主演微电影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0月14日 08:36:43

  “快去看,我们村要拍电影了。”“我也听说了,男主角还是村支书舒奕菁呢。”近日,记者在西店镇岭口村采访时得知,该村正在紧张地拍摄和制作一部微电影——“36条系列微电影之工程监督在路上”,这也是宁海首部“村级权力清单36条”微电影。

  这部微电影讲述了西店籍企业家邬某在外闯荡衣锦还乡,作为工程承包商,他想通过送礼、请客吃饭等手段承包西店岭口村文化活动中心工程,没想到,却在礼物被退、请客没人来的情况下意外中标。随后,在工程中邬某偷工减料,被村监会及时发现并制止,再到最后工程顺利竣工决算审计的故事。

  影片仔细剖析了邬某从当初对“36条”的不理解到肯定、再到遵循“36条”制度,并改变过去做生意的方式方法的心理变化,体现了村级权力清单36条将村干部的权力关进笼子,让村务阳光透明的成效。参与拍摄的工作人员,主要由西店镇镇村干部等组成。

  “宁海县村级权力清单36条宣传教育方式也可以很‘潮’。”西店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储杨洋介绍,选取身边生动的事迹,拍成微电影进行播放,不仅拓宽了宣传渠道,扩大了受众面,而且使广大干部群众对“36条”理解得更深刻,效果更好。

  在岭口村党支部书记舒奕菁眼里,村级权力清单36条还了干部清白,给了群众明白,还促进了村班子团结。“以前,每到村里有工程需要承包时,都会有人找到不同的村干部希望能承包,并且不断有熟人打来电话说情,村民们背后常常议论说村干部收了好处……”去年12月,岭口村生态河道整治工程公开招标,最后中标的公司是一家位于嘉兴的市政建设公司,承包商和所有村干部素不相识。该工程已于今年1月5日开工,在村里专门成立的项目管理小组的监管下,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四分之三,全部工程将于11月底完工。

  (记者黄浓珍通讯员徐红燕)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家庭农场:迎着朝阳前行
·黄金周有多少含金量
·名牌产品更需名牌“配套”
·“十一”后海鲜价格回落 近期蔬菜...
·水果市场桔子蜜柚唱主角
·年轻人崇尚家装理性消费 婚潮助家...
·古镇老宅变身精品民宿
·身心愉悦 规律睡眠 适当运动
·疯狂晒收益,朋友圈原来也有“潜...
·有机胭脂米丰收
  图片推荐:
我县首批公租房符合家庭办理入住手续
新药行业“潜伏”生存 “拼盘”模式助推研发
我县柑橘畅销外省市
古镇老宅变身精品民宿
身心愉悦 规律睡眠 适当运动
胡陈芋艿头供不应求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