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2 > 建设美丽县城 共创和谐社会 > 最新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老年义务环保队扮靓美丽新家园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0月23日 13:52:07

  编者按:去年底,第一批11个浙江省美丽县城试点县(市)名单公布,我县入列其中,“两美”宁海建设又将迈出重要一步。今日起,本版推出“共建美丽县城共享美好生活”专栏,聚焦乡镇街道部门建设动态,反映社区百姓关心支持美丽县城建设的故事,敬请关注。

  修剪整齐的花木、干净整洁的道路,走进桃源街道的华庭家园小区,一排排美丽的小花坛将小区装点得分外美丽,微风吹过,阵阵花香扑鼻而来。居民们经常聚在活动中心下棋、跳舞、聊天等,怡然自得。“以前,小区花坛里杂草丛生,垃圾桶周围都堆满了垃圾,道路上时不时地飘着纸片,后来社区的老年义务环保队让它们焕然一新。现在我们下着棋,还能闻到花香。”正在下棋的一位老大爷说。

  近日,记者走进华庭家园小区,看见小区的老年义务环保队的老人们正在清理花坛里的杂物。这个义务环保队成立好多年了,共有50多名成员,平均年龄在70多岁。每当花坛脏了,树枝长得杂乱了,老年义务环保小组的老年人们就会进行整理。

  60多岁的章彩桂老人,是这支老年义务环保队的队长。“华庭小区很大,从北门到南门有2个站的距离,我们共安排了5个检查点,每个点一组,每组5到6个人,每个组都有组长,负责小区每个点环境卫生的监督。”章彩桂告诉记者,每次她都会自己先巡查一遍,发现有垃圾的地方就会给该点的组长打电话,如果垃圾比较多,各个组的组长就会叫来每组成员,大家不管家里多忙,都会放下手中的活第一时间赶过来,把垃圾清理干净。

  “小区是大家共同生活的地方,作为居民,我有责任保护小区环境干净整洁。”60多岁的胡海苗是这个老年环保队的队员,前段时间儿媳妇生了,家里需要她来照顾,可是她并没因为家里忙而退出这个队伍,每天5点多就起床,洗衣服,给家里人做好早饭,忙活好家里的事,8点半就来到小区楼下检查打扫卫生。除了胡海苗,环保队其他队员们也是,尽责尽力,老党员潘海荣只要小区里一有事情,不管大小,他都会热心参与进来。居民赵慧娣住院生病刚回来,就主动参与到社区的卫生环境清洁中……连社区里的小朋友,看到路上有垃圾,也会主动捡起来放进垃圾桶里了,就是因为有这样的一支队伍,让环保意识深深扎根在每个居民的心里。

  “美丽县城建设,社区居民人人有责,也应人人参与,有了这支老年环保队,社区环境比以前好多了。”桃源街道华庭社区支部书记俞玉英说,社区将建立长效保洁机制,加强日常保洁和监管。一方面,定期组织辖区居民参与环境整治活动,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另一方面,发动在职党员志愿者、共建单位、居民群众参与环境大扫除活动,并且重点问题分类采取措施,通过集中清除和“现场抓人警告”解决乱张贴现象,将楼道里长期不用的车辆杂物集中堆放,设置四个晾衣角减少乱晾衣服问题,督查安保加强车辆停放管理和人员进出管理。

  (记者王劲通讯员顾鸿喜)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百宝书”让食品安全监管更轻松
·温情脉脉重阳情
·科技魔棒挥一挥 传统水稻种植更“...
·顾振耀鱼拓作品获全国金奖
·听老师讲潘天寿爷爷的故事
·孩子不明原因呕吐要当心
·市民积极为“三车”整治建言献策
·六成网友支持坚决取缔“三车”
·祖孙同乐制作稻草人
·邻居节构建和谐邻里情
  图片推荐:
盛宁线力洋至城区段改造即将完工
六成网友支持坚决取缔“三车”
建平安宁海 传和谐理念
邻居节构建和谐邻里情
祖孙同乐制作稻草人
听老师讲潘天寿爷爷的故事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