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新闻采访团走进内蒙古系列报道之三
他乡有情亦是家
——记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创业的部分宁海籍企业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0月27日 08:32:05

  记者 潘旭婷

  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创业的部分宁海籍企业家

  采访团途经内蒙古呼和浩特,意外得知有不少宁海人在这里创业,而且有的已经来了二十多年。在他乡与故人相遇,总有一种想要一诉衷肠的冲动。这一次意外的相遇,也让我们聆听到了别样的创业故事。

  杨巧云:出来总要闯一闯

  “那个时候身边很多同学都在外面闯,而且干得都挺好,我也就想着到外面试试。”内蒙古呼和浩特红光家具厂总经理杨巧云说起当初外出创业的初衷,很是淡然。

  杨巧云的头衔很多,既是家具厂的总经理,还是宏润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副总经理……她说她不是女强人,只是很努力地做好眼前的工作而已。

  家住力洋镇的杨巧云,年轻的时候看着身边的同学和朋友个个都外出闯荡,而且过得还不错,不觉也心动。1984年,她带着简单的行李,在老乡的介绍下来到了天津做起了服装生意。“服装生意虽然还不错,但赚不了什么大钱。”生性活络的杨巧云,发现在天津的老乡都在做家具生意,而且都做得不错,后来在老乡的引荐下,杨巧云也涉足家具生意。“虽然我们外行,但是可以请懂行的人来管理。”

  在天津的几年,让杨巧云学到了很多,也认识了不少同行。“天津家具市场非常成熟,市场竞争也非常激烈,继续在那边发展的空间也非常有限。”1990年,杨巧云和丈夫胡军辉来到了内蒙古呼和浩特,在这片广阔的处女地,杨巧云看到了更多的商机。刚开始,她主要从天津进购家具在呼和浩特卖,但因为路途遥远,家具运过来损坏严重,当时又没有家具美容行业,一些破损的家具只能以极低的价格卖掉。

  这样的状态持续了一年,第二年,杨巧云和丈夫一商量干脆自己办起了家具厂,自己分管销售,丈夫则负责生产,红红火火的夫妻店就这样办起来了。因为感受过天津家具先进的工艺,杨巧云对家具生产的工艺要求非常严格,每年保持推出新款。“大家都是做实木家具,除了在质量上保证外,还需要在工艺上不断更新,才能赢得更多的市场。”家具厂由最初的几个人慢慢发展到了70多人。1997年,杨巧云又涉足办公家具,实现了民用、办公家具两条腿走路。2010年,家具厂面临拆迁,杨巧云彻底转为代理家居品牌,三四年前,光是代理教育类家具一年的产值便达到了1亿元。

  一直在不停向前行进的杨巧云,对于未来有了更多的规划,她告诉记者,原先在呼和浩特的宁海人非常多,光是开家具店的就有30多位,后来因为市场不景气逐渐回去了,留在这里的宁海人不多。“现在市场大背景不景气,家居行业只能作为事业的一部分,接下来还会考虑向别的行业转变,如工程建设方面。”杨巧云说,不管从事哪种行业,努力是前提,接下来仍会一直向前闯!

 [1] [2] [3] [4]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领导看望慰问环卫工人
·凤潭林氏:重义尚礼 恪慈守孝
·宁海平安,你我共创 平安宁海,你...
·糊涂!着急为母看病顺走工友手机
·宁波依欢抗癌联盟走进宁海
·红包变住院押金 医生巧拒病人礼
·好爸好妈故事团 绘本故事进农村
·多云天气高歌猛进 霜降迎来冬天
·有一种江湖,叫做“微信家长群”
·以赛促学
  图片推荐:
“村级权力清单36条”进校园
打造具国际先进水平的生命健康产品
以赛促学
宁海平安,你我共创 平安宁海,你我共享
盛宁线力洋至城区段改造即将完工
六成网友支持坚决取缔“三车”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