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科研创新引领企业发展
——访宁波迪源制冷科技有限公司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11日 08:12:57

  “参数还是有点问题,重做试验,再试一次。”在上海交通大学制冷与低温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陈教授对正在测数据的科研人员说道。他和他的研发团队已经不知道做了多少次试验,测过多少次数据,每次实验结果需要耗费一周的时间。没有得出理想参数,陈教授和他的科研团队没有气馁,而是一次又一次地修正实验的结果,与理想值越来越近,最终达到了团队满意的结果。由陈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针对目前市场上的制冷系统存在的问题,进行创新研发。研发团队克服各种各样的困难,上下齐心,历经上万次实验,终于成功研制出三合一热泵系统微通道同轴换热器。

  在县创业创新政策的支持下,陈教授和他的研发团队带着他们的同轴换热器来到了宁海。在这样的背景下,宁波迪源制冷科技有限公司于去年9月正式成立。“人才科研,技术创新”,这是刚刚成立一年多的宁波迪源制冷科技有限公司奉行的宗旨。公司成立伊始就注重科研团队的选择与打造,注重加强与院校合作,通过院校的科研和人才培养的力量,为公司的技术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提供极大的支持。公司项目的研发主要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制冷与低温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轻合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普渡非大学等著名的科研机构,共同打造国际顶尖水平的研发和制造团队。

  宁波迪源制冷科技有限公司在推出现产品之前,其研发团队也是苦做功课。他们了解到近年来空气热泵机组市场前景广阔,为了改善空气热泵的性能,研发团队走访调研市场上的同轴换热器商铺不下百家。他们本着研发出实效,争做全球领先换热器生产商的目标,终于成功研发出新同轴换热器。该公司制造的新同轴换热器产品特点为换热效率高、抗冻能力强、清洁度高、易于连接,成本低。此外,由于换热内管材质具有多样性,如紫铜、不锈钢、钛、铝、铜镍合金等材料,可使换热器应用到海水、酸碱盐类等腐蚀介质特殊场合中,新同轴换热器的性能也比较稳定。“专注品质,专注技术,专注创新,能让我们的产品赢得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宁波迪源制冷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说。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合一热泵系统能够提高空调等的换热效能,减少使用和淘汰氟利昂制冷剂。相比传统的换热器,项目产品有着更高的换热效率,并且在世界500强企业博世集团最新产品热泵空调上进行过配套调试,取得较为理想的参数。目前该换热器已经处于实验阶段,不久将进入批量生产。新同轴换热器的出现,将极大地节约能源,降低成本,在未来产生可喜的经济、社会、环境效益。

  (见习记者颜燕燕通讯员梁灵萍)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钻石婚”纪念照送上门
·辛苦一天 放心一年
·小肠气非小病 手术时机很关键
·就想不劳而获 “偷桔摸狗”终被抓
·我是母亲的依靠
·大叔拾金不昧 捡到钱包归原主
·县市场监管局提醒:慎购慎食青鲇鱼
·绿化美化村庄打造人居福地
·“宁海之秋”进大里
·毛屿港综合治理双溪工程第一期清...
  图片推荐:
“山花烂漫”爱心暖冬在行动
科研创新引领企业发展
“宁海之秋”进大里
辛苦一天 放心一年
“钻石婚”纪念照送上门
绿化美化村庄打造人居福地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