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两处森林、古道获“宁波最美”称号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17日 08:25:0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仇丹娅姜燕华葛主铨)近日,“宁波最美森林”和“宁波最美森林古道”评选火热出炉,经公众网评、专家评审,我县桃花溪针阔混交林和双峰森林天然阔叶林入选宁波最美的12片森林。而黄坛镇灵山村至南溪林场的坛香古道与宁海西门至岔路冠峰、仰天湖的徐霞客古道荣获“宁波最美森林古道”称号。

  “最美森林”“最美森林古道”不仅要景观优美,且历史文化内涵深厚,充分发挥森林生态效益,为人们提供旅游观光和户外休闲活动。本次入选的桃花溪针阔混交林位于省级森林公园——桃花溪森林公园内,原始次生林与人工林种形成针阔混交林,是登山、观景的好去处。双峰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高达91.5%,以天然常绿阔叶林为主,具有林茂、树奇、水秀、壑险、境幽的特色。园内蕴藏着丰富的植物资源,有202种主要木本植物,香樟等国家保护的野生植物5种,乳源木莲等省级保护植物3种。双峰森林天然阔叶林曾于2014年获“浙江省最美森林”称号。

  坛香古道采用“生态施工法”,把自然资源开发融入生态环境建设中,将散落的自然景观、古村落、古桥等资源串联起来。古道群峰环绕,峡谷幽长,有三潭九瀑七十二峰。以山幽水奇、景秀林丰独特风韵高票入选。徐霞客古道是当初徐霞客在宁海游历的线路,也是古代宁海通往天台的要道,约建于唐代。现存古道多为卵石铺面,沿线楼亭小驿,古色古香;杨溪、仰天湖等秀色山川,引人入胜,是不可多得的观光旅游线,也是一条西部的健身步道。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宁海县反馈巡视...
·好心姑娘 雨中送伞
·避防骚扰 “实名”为先
·平安大道建设问题
·五丰加大平安社区宣传
·车河试水特色博爱项目兑换空间
·小棋手吴睿佳再创佳绩
·“图书馆走进文化礼堂”到岔路上畈
·一天一场雨 本周下不停
·交警提醒:行车应保持安全车距
  图片推荐:
送医下乡进桑洲
携手治环境
“图书馆走进文化礼堂”到岔路上畈
小棋手吴睿佳再创佳绩
车河试水特色博爱项目兑换空间
五丰加大平安社区宣传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