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力洋镇“四字诀”全方位推进百村立功竞赛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17日 08:26:0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陈彦伶)今年以来,力洋镇围绕“齐心打造和谐力洋、携手共建滨海新城”的发展目标,坚持党建引领,念好“四字诀”,大力助推百村立功竞赛项目建设。目前,该镇14个项目已基本完工,其余6个竞赛项目也按计划顺利进行。

  党委班子“谋”,引领发展策略。该镇党委、政府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并制定百村立功竞赛活动与重点工程项目、基层基础建设等相结合的发展思路。5个县级竞赛项目由各领域牵头联系领导和职能办公室为主、联村领导配合、联村干部包干,15个镇级竞赛项目由联村领导为主、各领域牵头联系领导和职能办公室配合、联村干部包干,切实开展帮扶指导。

  村党支部“推”,助推项目开展。发挥“领头雁”作用,村书记对“百村立功竞赛”项目负总责并对各环节时间节点作出书面承诺;全镇实行“挂牌销号、亮牌警示”制度,督促村书记相互比拼、全面履职。借助“第一书记”之力,梳理出村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按照“一症一方”要求制定整顿方案,整顿软弱落后基层党组织。

  党员干部“带”,加快项目落实。积极利用固定组织生活日等机会,征求党员对项目实施的建议和意见。通过开展“一句话承诺”、“设岗定责”等活动,引导和激发党员干部在项目建设中当先锋、作表率。同时,各党支部成立项目监督小组,不定期对项目进度、质量进行监督,对不合格的地方提出整改意见,力促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考核机制“促”,激发干事热情。专门制定出台《力洋镇各行政村百村立功竞赛活动考核办法》,实行工作月报制、季度点评制、年底考评制,并根据考评结果对村级班子进行奖惩,形成“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良好氛围,激发村干部干事热情,有序推进项目。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宁海县反馈巡视...
·好心姑娘 雨中送伞
·避防骚扰 “实名”为先
·平安大道建设问题
·五丰加大平安社区宣传
·车河试水特色博爱项目兑换空间
·小棋手吴睿佳再创佳绩
·“图书馆走进文化礼堂”到岔路上畈
·一天一场雨 本周下不停
·交警提醒:行车应保持安全车距
  图片推荐:
送医下乡进桑洲
携手治环境
“图书馆走进文化礼堂”到岔路上畈
小棋手吴睿佳再创佳绩
车河试水特色博爱项目兑换空间
五丰加大平安社区宣传
⊕《今日宁海》速览